close

 

  收工已是凌晨2點。

 

  「婍柔,一起去吃夜宵吧?」「跟我去,我知道有家小菜非常好吃!」「婍柔喜歡氣氛的吧?有間新開的夜店餐廳非常迷人……」男性工作人員們爭先恐後向婍柔提出邀約。

  一整天下來婍柔沒吃什麼東西,其實她也餓了,但又累又餓的她只想趕快卸下這美麗且驕傲的面具,自己獨處。「謝謝,但我媽已經準備餐點等我了呢!」臉上漾開迷人笑容,在眾人的惋惜聲中,拎起大包包、抬頭挺胸、維持自信的美麗姿態走出電視大樓。

 

  她讓計程車司機繞了些路,然後又回到市區超商,她走進超商,買了微波便當。卻才踏出超商門口,就撞見兩個醉漢。

  「唷!美人,一起去喝酒吧?」拉扯她的衣服。

  「請放開!」她皺眉掙扎。

  「咦?這不是女神婍柔嗎?聽說價碼很高啊!」另一位醉漢瞇著眼指著她說。

  「價碼高?錢我也有!」從口袋掏出一千元遞給婍柔。「今晚陪我!」就要拉她走。

  「請讓開!」掙開他。

  「給妳錢妳還不要啊?」醉言醉語,又拉住她的手不放。

  「放開!放開我!」婍柔掙扎,一拉一扯之間竟被推倒在地。

  「那不是婍柔嗎?」箱型車裡,John指著外頭。為了躲開影視大樓外的瘋狂粉絲,John與具立惟特地晚點離開,並從後門出入,沒想到居然遇上落難的婍柔。

  具立惟看了一眼,立刻朝司機喊:「停車!」

  下車往超商跑過去。「住手!」一把將醉漢推開。

  John趕緊跟上去擋住醉漢,具立惟皺眉看了醉漢一眼,走向婍柔。

  視野裡出現一隻厚實的大手?婍柔臉色狼狽地抬頭,竟看見具立惟!為什麼?每回最難堪的時候都被他遇見......

  她尷尬地伸出手,由他扶起。

  「謝謝......」在他面前她總是慌張,難以維持平時的高傲優雅。

  具力惟看了一旁打翻的便當,對她說:「上車吧。」

  婍柔被帶回具立惟經紀公司的辦公室,John並為婍柔泡了碗泡麵。

  「快吃吧,睏了。」John故意打了呵欠。

  因為飢餓,婍柔三兩下就把泡麵吃完了。

  「還餓嗎?」具立維問,語氣一貫溫柔。

  婍柔搖搖頭。「謝謝......」只要對上他眼眸,心跳就無法抑制地加速。

  「不是要回家陪母親吃飯嗎?」聽不出情緒起伏,卻是具立惟罕見的質疑口吻。


  這讓John狐疑地直盯著他望。

  婍柔沈默,她不想對他說謊。

  「吃飽了吧?走吧!」John狀似不耐,不喜歡這種詭異的感覺。

  「John送她回去吧。」具立惟對John說。

  「具!」John想抗議,但接收到具立惟請求的眼神,只好勉強答應。「那你呢?」又問。

  「我自己開車行了。」微笑,從口袋裡掏出車鑰匙。

  「謝謝......」婍柔居然說不出別的話,過於慌亂的心跳讓她無法如常應對。

  具立惟對她微笑,便往外走去。

 

  看了他的背影,她顯得著急,但又不知該說什麼留住他……

 

  「別看了!走了!」John不耐煩地催促。

 

###

 

  具立惟專屬化妝室內,化妝師Joy與助理John正竊竊私語。

 

  「我覺得具不大尋常。」John神神祕祕地說。

 

  「你該不會說的是……婍柔吧?」Joy小聲問。

 

  「對啊!就是那個狐狸精!」壓低音量。

 

  「我也發現了!上次具具說到她還生氣呢!」Joy說。

 

  「具根本是個沒脾氣的人,昨天居然用質疑的口氣問婍柔……」

 

  「問什麼?問什麼呀?快告訴我!」Joy著急地問。

 

  John將昨晚的事情一五一十說了出來。

 

  這時突然有人走入,嚇了兩人一大跳!

 

  「John你在這裡做什麼呀?具在錄影你沒在外面幫忙……」是經紀人Simon。話沒說完就被John拉過去。

 

  「Simon,我們三個是最了解具的男人了,那個……」

 

  三個溫柔的男人就在化裝室裡嘰哩呱啦地討論起來。

 

  「但,你們認為婍柔真的是狐狸精嗎?」Joy問。

 

  現場陷入一片沉默,接著John說話了:「不管她是不是狐狸精,都不適合具啊!我們具呀,適合更好的女人……」

 

  「沒錯!具具適合像他姊姊那樣,溫柔且完美的女人!」Joy神情堅定。

 

  「好!那我們……絕對不能讓他們有私下接觸的機會!」Simon提議。三人認真地點點頭。

 

 

 

 

  短暫的休息時間,具立惟接下助理John遞上的杯水,抬頭看見攝影棚另一邊,一群男人圍繞著婍柔。她笑得很溫柔,舉止優雅,姿態大方,但不管怎麼看他都覺得做作,畢竟他遇上她的幾次,她都不是這樣的……

 

  「具!熱了吧?我幫你搧風。」John擋住他的視線。

 

  「立惟……」是安琪拉,擠開John,直接坐到具立惟身邊。「這個部分我不大懂,可以跟你討論一下嗎?」

 

  具立惟微笑,接下劇本。「嗯,這裡呢,就是……」耐心地解釋。

 

  天啊!他真的好帥!近看更好看!安琪拉迷戀地直盯著他。

 

  John見狀冷哼了聲,走到旁邊去。

 

  發現安琪拉炙熱的目光,具立惟清嗓說:「這樣懂了嗎?」

 

  「懂了!謝謝你!啊你的茶水噴到臉上了,我幫你擦擦……」不等他反應,就舉起手輕輕抹去他嘴角的水點。

 

  婍柔抬眼就看見這一幕。

 

  具立惟尷尬地抬頭,正好對上婍柔,不知道為什麼,他竟沒將目光移開……

 

  安琪拉發現他的視線,面色委屈地說:「上次謝謝你,不然我不知道又要挨幾巴掌了……」指的是之前與婍柔起爭執的事件。

 

  「別放在心上。」具立惟轉頭看她,微笑。

 

  他們的互動讓婍柔覺得難受,相對於她,安琪拉在他的心中的形象是好的吧?他可知道,她之所以氣憤到出手,全是因為,安琪拉損害了那個鑲有他照片的懷錶,那是她一直以來最珍藏的東西……

 

  嚥下一口酸澀,婍柔別開眼,又對眾人揚起迷人微笑。



田心悄悄話:

親愛的大小寶貝有沒有讓具立惟與婍柔停滯不前的劇情氣到摔筆呢?

好吧!其實田心也受不了了

下一篇會有明顯進展喔!晚點就發

敬請期待~:)


田心2012/1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