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安妍走在校園裡,有點失神了……她只是他的領養人,不該有太多遐想與期待的,不該有太多情緒,但最近蘿莎幾乎每晚都到家裡來,真的讓她感到很不舒服!胸口很悶……她不應該這樣,但控制不了自己的心。

 

  最近,她與他相處的時間變短了,他好像很忙碌似的,雖然仍然每日與她共進早、晚餐,卻總是匆匆結束進食,然後就出門去了,晚上則是用完餐就立刻走進書房,而齊亞志最近也幾乎天天來找他,他們像是為什麼事情忙碌著?

 

  下週末就是她十八歲生日了,他會記得嗎?這六年來,每年生日都能收到他送的禮物,卻沒有一份是真正從他手中拿到的,也不曾親耳聽他對她說過生日快樂……一個領養人不該奢求太多,實在不該……

 

  她走近學院大樓的轉彎處,聽見有人對話著,她反射性地停下腳步,轉身想從另一頭走,卻聽見她的名字?

 

  「會長!你為什麼要一直護著方安妍?該不會也迷上她了吧?」女生們不悅地質問。

 

  「她並沒有做錯什麼事,也不與人多作接觸的,你們又為什麼要刁難她呢?」男聲問。

 

  「刁難她?你還在提上回的飯盒事件?手滑掉下去而已啦!」女生完全不認錯。另外一個女生又說:「全校的男生都喜歡她,真不知道她有哪裡好?整天擺著一張冷臉高傲得不得了!」女生們非常不滿,連一向不碰感情的學生會長羅向華都向著方安妍!

 

  「別說了!畢竟大家都是名校的學生,該有點氣度吧!」他冷著聲斥唸,轉身走出了轉彎。

 

  「會長!會長!」女生們見他走了,惱怒跺足。

 

  轉了個彎,羅向華看見了朝思暮想的身影。「方安妍!」他急喊。

 

  見她沒有停下腳步的打算,他又喊,並且追了上去擋住她的行進。

 

  抬起頭,美麗的臉龐上仍然是冰冷的表情。

 

  「我……我是羅向華,上回我們見過的,妳還記得嗎?」

 

  方安妍沒有答,只是冷望著他。

 

  「呃……下週末表演廳有場漢唐樂府的演出,想……想邀請妳一起前往觀賞……」口才極好的學生會長也有結巴的時候。

 

  她又看了他兩秒,冷冷地開口:「沒空。」越過他身旁走向走廊盡頭。

 

  羅向華楞楞地看著她美麗的身影消失在走廊盡頭,心裡升起莫大的挫折感,她拒絕了……但至少她開口說話了,她在學校從來不與其他男生說話的,卻對他開口了兩回,儘管語句都非常簡短……

 

 

 

 

  這晚,蘿莎沒有前來,聽管家說她今晚得加戲所以不會來了。雖然方安妍的表情一如往常冷漠平靜,但心裡多少是有點高興的。

 

  晚餐後,她靜靜地坐在客廳等待,如同以往的每個晚餐後……

 

  前幾天齊亞志都差不多十點之前就會離開了,今天卻在書房裡待得特別晚?等著等著,她在沙發上睡著了……

 

 

 

 

 

 

  書房裡,庽非神情嚴肅地看著電腦裡的資料。「只找到這些?」

 

  「嗯,那組織行徑十分神秘,這些是動員了『影子』在日本、美國、歐洲、澳洲的成員,全方面的蒐集,才得到的資料。」齊亞志認真地答。

 

  「看來是場硬仗……」庽非喃唸,這手上的資料只能知道該組織藏匿於亞洲,至於在亞洲何處就難以確定。「讓『影子們』提高警覺,絕對不可以掉以輕心!」

 

  齊亞志應諾,而後走出了書房,一走出書房,就看見躺在沙發上睡著了的方安妍。「小妍?」他輕喊,在這裡睡著可是會著涼的。

 

  「嗯?」方安妍睜開惺忪雙眼,看見是齊亞志,立刻警覺地坐直了身子。

 

  「在這兒睡覺會著涼的。」目光瞥見書房門正要打開,他故意握住她的孅瘦肩膀說。

 

  方安妍顯得有點困窘,但她想問一些事……「最近……有什麼事情讓你們忙碌嗎?」

 

  齊亞志餘光瞥見那人已經走出書房,並且面向他們。「只是一些公司的事,沒特別的。」故作親暱地拍拍她的肩膀。

 

  「亞志!」果然傳來冷怒的聲音。「時間不早了!你該走了!」

 

  「喔?」齊亞志聳聳肩,對方安妍投與一枚帥氣無比的笑容,而後轉身走出大門。

 

  方安妍怯怯地轉過頭,以為會對上他的眼眸,卻只看見他上樓的背影。她感覺心像被針刺般地疼,她真的不該多想,不該奢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