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結束,還好鐘敏祥沒在用餐時講太多令她尷尬的話,否則她可能會起身逃跑。

 

  她回到實驗室,向教授報告了研究進度。教授提醒她其他已完成的研究該著手寫論文發表了。唉,是阿!除了這關乎她畢業的大研究外,她手上還同時進行兩個小的研究,並且剛剛完成。看來,這幾天得熬夜趕工了。

 

  她向教授報告後,便前往「璽字房」,準備把自己關在裡頭幾天幾夜,反正現在璽無文都不出現了,她樂得獨佔那空間。

 

==================================

 

  辦公室裡,璽無文按揉著太陽穴,隨著正式接任總裁的時間愈來愈近,他睡眠的時間愈來愈少……又看完一份文件,他哼了口氣,目光不自覺地瞥向電腦螢幕。

 

  忽然又想起她了……最近,繁忙的事務讓他沒空去「璽字房」,卻養成了天天查看秘密論文室監視錄影帶的習慣。她最近幾乎天天進去論文室,每次至少都會待四、五個鐘頭,她也在忙碌吧?

 

  滑鼠在螢幕上點了點,他認真地望著螢幕裡的她的一舉一動。他好像已經習慣天天要看見她的身影了……

 

  鈴聲忽然想起,他接起電話,是汪竟斐,他的未婚妻。

 

  「晚上一起吃飯好嗎?」甜甜的、撒嬌的聲音。

 

  「不了,還得趕快將資料讀齊。」無情的拒絕。

 

  掛上電話,他對著螢幕裡的身影思索了好一會兒,拒絕她真的只因為忙碌嗎?他問自己。

 

汪竟斐是他的未婚妻,即便他們只是政策婚姻,沒有任何感情,他仍不希望自己成為負心人,從他為她戴上戒指那刻起,就不該冷落她……除非他想解除婚姻。

 

  他再度拿起手機:「晚上一起吃飯吧。」

 

==================================

 

  用完晚餐,送汪竟斐回家後,璽無文又回到醫院。

 

  他想叫秘書拿杯咖啡進來,才想到晚上十點多,秘書早下班了。他只好起身往外走,自己泡咖啡。

 

  拿了熱咖啡回到辦公室,坐到椅子上,才翻開文件,他目光又不自主飄向螢幕。這麼晚了她不可能還在論文室!他自言自語。

 

嘆了口氣,打開文件,又想了一下,指尖還是忍不住移向滑鼠。當影像放映,他居然看見她的身影?

 

  怎麼這麼晚還在那裡?她什麼時候要回家?都幾點了,一個落單女子深夜在外安全嗎?腦袋裡不斷湧出讓他擔心的想法。

 

  他凝眉望著螢幕。

 

  十幾分鐘後,他看見她拖著疲倦的腳步走向沙發,坐了下來,而後,橫躺?!就……不動了!

 

  這女人居然就這樣睡著了?!真是的!

 

  璽無文起身抓起披在椅背上的外套,大步往外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