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七點,某高級飯店內。

 

  汪竟斐今天穿了件紫藍色露肩緊身小洋裝,頸間繫著粉晶鑽鏈,凸顯了完美的鎖骨及美妙曲線。

 

  她以優雅的姿態走入飯店,很快就看到坐在角落的璽無文,她對他揚起甜美笑容。約會從來不遲到是他的優點之一,另外,他除了外貌出眾外,也非常紳士體貼,加上顯赫的背景,他的一切都很完美,除了有些冷淡之外……從小,她就一直認為自己會成為他的新娘,也不認為除了她之外,還有其他人足以匹配他。

 

  汪竟斐還沒走到定位,璽無文就起身,朝她走過來。輕擁她,在她臉頰上輕吻,而後,他轉身,體貼地為她拉開座位。

 

  「今天好嗎?」每次總要她先開口。

 

  「不錯。」他禮貌地揚起微笑。

 

  「那件醫療糾紛處理得如何?」她今天看到新聞,知道有家屬到「璽方醫院」拉白布條抗議。

 

  「恩,解決了。」簡單而平淡地回答。

 

  他們的互動總是這樣,有禮而平淡。但儘管如此,她還是渴望他。

 

==================================

 

  實驗室裡。

 

  牆上的時鐘指著晚上十點鐘,甲琝蘋疲倦地打著哈欠。天天都在實驗室待到超過十二點才回家,但今天卻特別累,可能是因為昨晚的「操勞」吧?想起這個,她臉頰忍不住泛紅……

 

  「學姐?」怎麼沒有反應?學弟又喊一次:「學姐!」還是沒有反應?怪怪的耶?

 

  「咦?你們看學姐怎麼了呀?」學弟一喊,實驗室裡的七八位學弟妹都圍了過來。

 

  「不大尋常喔。」「是談戀愛吧?」「一定是談戀愛,才會這麼花癡樣……」竊竊討論著。

 

  「該不會是方志豪學長吧?」「有可能喔!學長天天買東西給學姐吃耶!」「對阿!好痴情喔!」「學姐真幸福……」眾人的竊竊私語愈來愈大聲,且大家都愈來愈靠近,觀察著甲琝蘋的表情。

 

  一陣嘈雜將甲琝蘋喚回現實,赫然發現好多人的臉貼在眼前?!「阿!」她受驚尖叫。

 

  她的尖叫聲嚇得大家也跟著尖叫。

 

  「你們幹嘛?!」這些學弟妹搞什麼鬼?幹嘛把臉貼那麼近?而且……他們是什麼時候靠過來的呀?

 

  「我們一直叫妳妳都沒反應……」學弟無辜地說。

 

  是嗎?她怎麼沒聽見?「什麼事?」若無其事地回答。

 

  「老師找妳了。」

 

  她聽了點了個頭,起身準備走向教授辦公室。

 

  「學姐,妳談戀愛唷?」一位不知死活的白目學弟地問。

 

  「亂說什麼!」甲琝蘋瞪了他一眼。「去把細菌室清潔消毒乾淨!」

 

  「噢!為什麼又是我?」

 

  在白目學弟的哀嚎聲中,甲琝蘋頭也不回地走進辦公室。

 

 
  「老師。」進入辦公室,她有禮地問候。

 

  「琝蘋,明天中午師母想請妳吃個飯。」

 

  雖然說師母一向對她很好,常常來實驗室都會帶好吃的東西給她吃,但幹嘛沒事請她吃飯呀?「師母想跟我吃飯?」她發出疑問。

 

  「師母很喜歡妳,妳不會連一頓飯都不願意賞臉吧?我也會去喔。」講到最後一句,特地提高語調,誘餌似的。

 

  就是他去她才不想去哩!在心中嘀咕……

 

  「怎麼樣?」教授問。

 

  「喔……好。」阿不然哩?他是教授耶!怎麼能不給他面子……

 

  「那研究資料看完了嗎?有沒有動手的方向了?」

 

  果然三句話不離研究。她又不是神,這麼難的研究哪有辦法一天內理出頭緒?「有些地方不大清楚,還需要多讀些資料。」

 

  教授會意地點點頭。「明天吃完午飯,我直接帶妳過去『璽字房』,那裡會有妳需要的資料。」

 

  「恩。」那兒的確是讀資料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