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宿舍將身體清洗乾淨後,甲琝蘋回到實驗室。

 

  「學姐,教授找妳。」學弟滿臉好奇地望著她,以往這位實驗室的台柱學姐從來不遲到的。

 

  甲琝蘋看了看手錶:十點半!完蛋!她以為現在才七點多耶!她嘆了口氣,認命地走入教授辦公室。

 

  「老師……」心虛地打招呼。

 

  她的教授是一個年已六旬,但依然身材挺拔,沒有啤酒肚、沒有禿頭,看起來玉樹臨風的老男人,ㄜ……在他面前最好別說「老」字。

 

  此時,他正背對著她,面向貼在牆上的癌症分子生物流程圖。「琝蘋阿!現在幾點了?」他的口氣平靜。

 

  「喔……十點半……」她的聲音比蜜蜂還小。

 

  「十點半了?妳知道今天有多少人因為癌症而喪失生命嗎?」語氣依然平靜卻有點哀傷。

 

  哎唷!教授又來了!每當她做錯什麼事,他就拿出這堆「拯救人類理論」來施壓她,好像她不認真研究就會殺人一樣!

 

  果然……「琝蘋阿!我們作研究的目的,就是為人類解開困惑了幾千年的謎,進而尋找出能夠改善的方法,帶領人類遠離疾病的苦……

 

  這些她聽得都會背了,教授難道不能講些新話嗎?她不耐煩地挪動雙腳,腿間一陣酸痛傳來,讓她想起昨夜……不禁紅了雙頰。然後,她忽然打了個嗝!

 

  趕緊摀住嘴巴,不過教授已經聽見了,他停下「演講」,轉過身,朝她走過來。

 

  「妳喝酒?」

 

  「沒……沒有!我怎麼會喝酒呢?呵呵……」心虛地否認。

 

  「那怎麼有酒味?」又問。

 

  酒味?她明明洗得很乾淨了呀?噢!一定是剛剛的嗝啦!「喔!我早上吃燒酒雞啦!呵呵……

 

  燒酒雞?誰會在早上吃燒酒雞?真虧她想得出來。但教授也不拆穿她,大體來說,她真的是他的愛將,是百年難得一見的作研究人才,她有雙神奇的手,別人作不出來的實驗她都能輕鬆作,其他不論是寫論文、國際比賽及會議、申請國科會資料或教導學弟妹,她都做得極好!也就是這樣他捨不得讓她畢業,否則實驗室大概要垮了。

 

  教授坐回座位上,找出一份資料。「這資料妳有空看看,接下來我們就來作這方面的研究吧?」

 

  哎唷!又來了!她不甘願地拿起資料一看,果然又是個全世界沒人作成功的研究!

 

才剛完成上個研究,馬上又要作下一個,教授總是這樣,把她當研究機器人似的……

 

  「怎麼了嗎?」眼利地發現她扁嘴。

 

  「喔!沒有沒有!我等等就來讀。」趕緊換上狗腿笑臉。畢竟她的畢業生殺大權還掌在他手上……

 

  拿著資料走出辦公室,她嘆了一口大氣,唉……悶阿!

 

  「琝蘋!」一罐乳酸飲料蹦入視線,嚇了她一跳。

 

  抬頭,看見她的同學--方志豪。兩人是同所同學,但他已經完成博士論文了……

 

  「我不喜歡喝。」無情地回答,拒絕接下飲料。

 

  「是嗎?但我昨天看見妳喝耶?」他以為她喜歡的。

 

  「但我現在不喜歡了。」

 

  「沒關係!明天我帶別的來!」說完,他離開了她的實驗室。

 

  天阿!這傢伙真有不屈不饒的精神,甲琝蘋按住額頭嘆氣。

 

==================================

 

  「璽字房」論文室內,璽無文鐵青著臉翻閱文獻。「Shit!」將文獻丟回架子上。

 

想起那個女子,他實在要氣炸了!好歹他也是堂堂全國最大文化百貨「璽字房」的總裁兼全國最大醫院「璽方醫院」的執行長,居然被當成牛郎!而且是廉價牛郎!

 

  身為璽家第二代,他被賦予接管「璽方醫院」的重任,但為了避免年紀太輕招來非議,國外留學回國後他暫任醫院執行長,主要負責醫院的危機處理及行政事務管理。

 

而他真正的興趣是閱讀,他認為閱讀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所以回國後他便創立「璽字房」,裡面收藏各類書籍包括專業書籍及論文,還在每層樓設立舒適的閱讀座位,讓喜好閱讀的來賓可以在最輕鬆自在的環境下閱讀,當然,也可以把架上書籍買回去典藏。

 

  「璽字房」儼然是大型圖書館,但裡頭還附有文具區、休閒餐飲區及各式精品百貨區,其實也是多層面的文化百貨。五年內,「璽字房」即成為國內最大文化百貨並且被票選為國人最佳休閒去處。

 

  整棟建築只有這個論文室是封閉的,裡頭收藏著璽無文感興趣的各種論文,這兒也是他的專屬空間,沒有特殊磁卡是無法進入的。

 

  「Shit!」又咒罵一聲。那女人擾亂了他一整天的心思!

 

  手機鈴響,他接起,回復平常的冷靜。

 

是竟斐打來的。「好,晚上七點見。」璽無文回,語氣裡沒有任何情緒浮動。

 

汪竟斐是國內最大精品百貨「Mon」百貨的千金,汪家與璽家本是世交,兩人從小一起長大,她美麗、大方、溫柔,但他對她沒有特殊情感,不過若真要他挑個結婚對象,他會選她。

 

  手機又響,璽無文再接起,這次是醫院撥來的。

 

  「收下抗議書,將家屬帶到貴賓室,我馬上過去。」冷靜地下了指示。掛掉電話,他起身披上西裝外套,離開了論文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