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她醒了卻看不到他?於是她在客棧裡裡外外尋找,終於在屋頂找到他,他站在瓦上,背對著她吹簫,他彷彿是怕吵到人,刻意壓低蕭聲,但她依舊聽出裡頭的哀傷,那傷是極度深沈且壓抑的,不能對別人講,卻又無法從心裡抹除,是鑲入他心裡的一根刺,時時刻刻叫他疼痛。那厚實的背影在此刻看來格外脆弱……

  令她,想保護他……

  簫聲突然停下,他轉身。「怎麼醒了?吵到妳了?」朝她走近。

  她搖頭,緊望著他,想看清楚他的表情。

  直到兩人距離不到一步,她終於看清,那神情是溫文的,是無波的,好像沒有快樂也沒有憂傷。

  厚實的大手捧住那臉蛋凝視了好一會兒,輕輕地說:「天冷,進去吧。」攬她走入屋內。

  床鋪上,他已沈睡,她卻怎麼也睡不著,她定定地望著他,手小心翼翼撫上他的俊逸臉龐。心想著:要怎麼樣,才能讓他不憂傷?

 

  駱痕,儘管現在身為這男人的奴隸,但她知道自己仍是一名殺手,只要主公再下命令,她就必須接下任務而離開他,或許從此永不相見,但此時此刻她是自由的,她唯一該作的,就是保護他,以及,讓他不那麼哀傷。

 

  他從來不多話,待在房間的大部分時候,他都坐在那角落看書,旁邊的小桌子點燃燭火,他看得格外專注。而她,也看他看得出神。

  有時候他會突然抬起眼,略顯慌張地看向她,好像怕她會突然不見似的,在確認她仍然存在後,他寬心地微笑,又低頭繼續閱讀。每回那一閃而過的慌張憂慮總是揪她的心。

  她從來沒見過這樣的男人,如此俊朗、優雅卻又脆弱。

  如果可以,她很願意將自己獻給他,只要能使他安心、不憂鬱。

  看完最後一冊,德宣抬頭看她,微笑,然後站起,將書冊放到桌上綑綁整理。

  「公子……」

  他轉身看她,微笑讓俊秀臉龐更加迷人。

  「駱兒能上街逛逛嗎?」

  「可以,我陪妳。」

 

  經過賣胭脂的攤子,她忍不住多看了一眼,德宣發現了。

  他帶她來到攤子前,選買幾樣紅粉與胭脂,發現她臉頰微微泛紅。

  接著他又到書樓挑了書,卻是沒多待,挑完就帶著她回客棧。

  回到客棧房間裡,他一如往常地讀冊,就坐在那個角落。

  駱痕對著銅鏡仔細地妝點自己,同時也偷瞄他。

  拿起粉盒,手指沾了粉,在頰上抹出媚人的顏色,把胭脂片放到口前,雙唇輕輕一抿,那豔紅就綴上唇了,取起梳子將長髮一束束地梳整柔順光亮,平整地依著她的孅瘦肩膀。等會兒,這髮將鋪在他胸膛上。

  望著鏡中的自己,艷麗得不可思議,他會喜歡嗎?又從鏡裡偷瞄他一眼,然後緩緩站起,轉身面向他。「我美嗎?」

  德宣放下書冊,望著她卻沒說話。

  「公子,駱兒為您跳支舞好嗎?」

  他微笑。

  於是,她揚起手臂,好聽的旋律從豔紅的小口中流洩出來。她是赤腳的,腳尖輕點著,玲瓏身段隨之曼動、旋轉……每個旋轉間她的目光都緊鎖著他,帶有媚惑。

  腳尖一蹬,身子一轉,扭動腰肢,一回又一回,傾出全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