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傲走出辦公室,一群手下立即跟上。

 

  「不准跟我!」他下令,手下立刻消失在他視線之外。

 

  他出門上了車,自行開車來到烤雞店。

 

  「老闆!古塹你認識嗎?」他問。

 

  「不認識。」聳聳肩。

 

  「我再問一次!古塹你認識嗎?」拿起槍放在桌上,槍上標示著日鷹般的白鷹記號。

 

  「你是?」老闆顫抖地問。

 

  「日鷹幫方傲!」冷答。

 

  老闆嚇得差點沒跪下來,古塹是他多年的顧客了,行事低調神秘,身為老闆的他也瞭解不多啊!「傲爺!請饒命!古塹雖然常來這裡買烤雞,但我對他是真的毫無所知啊!」

 

  「是嗎?」冷眸瞪向他。

 

  「不騙你啊!傲爺……」腿軟跪了下來。

 

  方傲瞇眼看了老闆幾秒鐘,後問:「他都什麼時候來買?」

 

  「他固定週三下午來買,最近比較頻繁,一週會來兩次……他來之前都會先打電話預定。」為了保命老闆都說了。

 

  「喔?下回接到他的電話就立刻告訴我!否則你就別想做生意了!」威脅恐嚇。

 

  「是!是!」嚇得屁股尿流。

 

  上了車,方傲看向店內還癱坐在地上的老闆,心裡有些懊惱,居然用到威脅老百姓這種卑劣手段!真不像他的作風……但為了見古塹也沒辦法了,他需要與他面對面談一談……

 

 

 

 

  正中午,古塹坐在沙發上,翹腳翻著雜誌。這不是他在家的時刻,但那天兵女今天硬是阻止他出門,不知道又搞什麼鬼?

 

  聽見小室裡傳來鍋具的鏗鏘撞擊聲與烤箱的滴答聲,他冷哼。做菜?但又沒聞到任何味道?他無所謂地繼續翻閱雜誌,反正沒什麼值得他特地起身去看的。

 

  十分鐘後,紫蝶端出一顆南瓜?朝他走近。

 

  在她靠近他那刻,他迅速伸出長手擋住她。

 

  「這是我自己做的……」很害羞地呈給他。

 

  古塹看了眼,南瓜被掀了蓋,裡頭是黃色稠狀物?看起來好不噁心。他一點也不想接下這「佳餚」。

 

  「你吃吃看嘛?是我特地為你做的南瓜盅蛋塔耶!不覺得很香嗎?」陶醉地湊近鼻子聞,咦?沒味道。「喔!淡淡的香味更可口……」立刻改口。

 

  南瓜盅蛋塔?古塹的心在抽搐,吃了會立刻掛掉吧?

 

  見他遲遲不肯接下自己辛苦烹作的南瓜,小臉委屈地皺緊。「人家忙了一個早上,你吃也不吃一口……」吸著鼻子。

 

  古塹瞪她一眼,不情願地接下南瓜,哪有蛋塔是糊水狀的?他猶豫了半秒,還是勺起一匙喝下,臉色瞬地僵硬!

 

  「怎麼樣?怎麼樣?!」小臉上滿是期待,他一定會誇讚她賢慧對不對?

 

  但古塹沒說,只是將南瓜遞回給她。「妳吃。」簡潔地說。

 

  「喔……」勺起一口喝下,生蛋味立刻由嘴巴傳到整個鼻腔!她噗地全噴了出來,全噴到古塹臉上。

 

  看著他鐵青的臉色,她無辜地說:「人家忘記開烤箱的火了……」加上以為鹽巴是糖而已……拿起衛生紙要幫他擦臉,卻被他狠狠地揮開。

 

  古塹冷瞪了她一眼,就往小室走去。

 

  「人家也不是故意的,誰叫你就坐在前面嘛……」很無辜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