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自用完晚餐後,方安妍走回房間,關上門背靠在門上,眼神空洞地望著前方,今天是他不在家的第一個夜晚,連空氣都變得空空蕩蕩……雖然他平常也很少與她接觸,但至少還是在同個屋簷下的。

 

  他會想念她嗎?她搖搖頭,輕輕嘆氣,躺到大床上無意識地轉開了電視。

 

  轉開新聞台,看見記者們爭相圍著一位女子,標題寫著「亞洲第一名模好事將近?」

 

  方安妍凝眉坐起,專注於畫面上。

 

  「不好意思,記者大哥大姐,我願意受訪,但請給我一點空間好嗎?」是蘿莎的聲音。她話一出,記者們立刻乖乖地讓出空間,鏡頭也能清楚地拍攝她。

 

  「蘿莎小姐,聽說您要結婚了,是真的嗎?」其中一家記者搶先發問。

 

  嬌羞之情溢於言表。「還沒確定……

 

  「可以讓我們看看妳手上的鑽戒嗎?」另一家記者要求。

 

  鑽戒?!方安妍聯想到庽非書房裡的戒指盒……不可能!不會的!

 

  「哇!好漂亮!」當蘿莎大方地舉起了手向大家展示鑽戒,現場記者們發出讚嘆,閃光燈更是閃個不停。

 

  「請問鑽戒是金融整合顧問公司負責人庽非送的嗎?」記者追問。

 

  蘿莎狀似驚訝地看了記者一眼,而後滿臉羞怯地說:「很抱歉,這沒辦法回答你……

 

  「那就是了!」現在記者鼓鬨。

 

  方安妍楞楞地望著電視,腦袋裡難以接受這個事實!他竟然向她求婚了?!她知道他不可能屬於她,但也從沒想過他會完全屬於另一個女人!他向來對女人不用心的,怎會……

 

  她眼裡無淚,但心頭劇疼不已!她痛苦地按著胸口,強迫自己一下又一下的深呼吸。許久許久,約莫半小時她才稍微平復情緒。

 

  他甚至沒有跟她提過隻字片語,竟就決定和蘿莎結婚了?!他怎麼可以這樣對她?他怎麼可以?!方安妍憤恨咬牙,手裡握緊遙控器止不住地顫抖。

 

 

 

 

 

  隔天下午,齊亞志依著庽非的交代來到學校要接方安妍放學,他終究是放心不下她的,所以才託最信任的朋友來替他照顧她。

 

  齊亞志等了一會兒,終於看見方安妍走出校園,旁邊卻還跟著一個男孩?那男孩看來也是個大學生。

 

  「小妍!」走向她。「走吧!」要帶她回家。

 

  「我今天晚點回去,我朋友會送我回去。」比以往更冰冷的言語。

 

  「小妍?」齊亞志直覺事情不對勁。

 

  「九點以前我會回家。」轉頭對羅向華說:「我們走吧!」

 

  齊亞志皺眉看著兩人離開,坐回車子裡立刻拿起手機撥打。

 

 

 

 

 

  「安妍,那人是誰?」羅向華問,那男人看起來極具貴氣,長相也出眾。

 

  「爸爸的朋友。」她淡淡地說。「不是要請我看電影嗎?走吧?」

 

  羅向華內心既緊張又雀躍不已,帶著心儀的佳人前往台北最大的電影院。

 

  這是場國際知名電影的首映,電影內外擠滿了明星、採訪的記者與民眾。方安妍皺眉,她不喜歡擁擠,也厭惡嘈雜。

 

  「妳不舒服嗎?」羅向華關心地問。

 

  她搖搖頭。

 

  才要進入會場,就聽見旁人的竊竊私語:「那女的好漂亮,是明星嗎?」一個閃光讓方安妍轉頭瞪人。

 

  「對不起!請不要隨意拍照!」羅向華挺身將方安妍護到後方,擋住記者。

 

  「真的很漂亮!是誰呀?」後方也傳來應和,忽然閃光愈來愈多。

 

  「請不要拍照!」羅向華著急阻擋,卻擋不了愈聚愈多的記者與攝影機……

 

  正當他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聽見方安妍冷冷的開口:「我們走。」他就拉著她跑離電影院。

 

  除了家和學校,她很少到其他地方,不知道外頭的人這麼瘋狂!這正應證了人群是討厭的。

 

  「對不起,沒辦法看電影了……」羅向華滿臉歉疚,他知道她美,卻沒預料到會掀起大波瀾,而他還無法保護她……

 

  「送我回家吧。」淡淡地說。

 

  羅向華家裡也是經營上市公司的,但當他送方安妍回到寬敞的花園豪宅前,他徹底地愣住了。「這是妳家?」

 

  「嗯。」淡淡地回應。

 

  他頓時相形殘穢,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他早該知道,像她這麼美麗且冷傲的女生一定有著顯赫的家世。

 

  「再見。」轉身往屋子走去。

 

  「我……還能跟妳作朋友嗎?」他問。

 

  方安妍轉過身,看著他點了頭。

 

  「那……我能接妳上下學嗎?」企盼地問。

 

  「可以。」她答,冰霜的嬌顏上沒有多餘表情。

 

  她轉身往屋子走去,聽見後方傳來男生的歡呼聲。他真是一個單純的好人,她希望自己能夠喜歡上他……方安妍沉下眸,開了門走入豪宅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