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琝蘋!這家的提拉米蘇妳應該喜歡的呀?吃起來很酷又不太甜、口感精緻但價格不貴,而且不會太軟,一定完全霸佔妳的味蕾……琝蘋!」方志豪手裡拿著精美點心盒,在後方不停地叫喊。

 

  這傢伙真是有毅力,居然找到了符合她要求的點心,而且今天從實驗室一路跟到這兒……甲琝蘋哭笑不得,頭也不回地過馬路,往「璽字房」大樓走去。

 

  璽無文及汪竟斐坐在高級轎車後座,璽無文的視線緊緊盯著前方馬路,他看見一個男的神色慌張、緊緊跟在甲琝蘋後方……

 

  看起來像情侶吵架?她還真不簡單,先是在Pub勾搭他,接著釣上鐘敏祥,現在又一個……還曾經以為她清純,該不會與他們都發生過關係吧?這念頭讓他眼裡不自覺地燃起怒火。

 

  「怎麼了?在看什麼?」汪竟斐發現他神色有異,也隨他目光的方向望,卻沒發現什麼值得令他發怒的人事物。

 

  他的目光仍然盯視著前方,冷答:「沒事。」

 

  車子停到「璽字房」門口,他對司機說:「送小姐到『Mon』百貨。」

 

  「是。」司機恭敬應答。

 

  見璽無文就要下車,汪竟斐拉住他。

 

  他轉頭看她,眼裡沒有情緒。

 

  汪竟斐猶豫了半秒,忽地向前吻了他的唇,而後滿臉羞紅地問:「晚上一起用餐好嗎?」

 

  「好。」簡短回答後,他下車,走進「璽字房」。

 

  楞楞地望著他的背影,她覺得心裡空虛,即便她已經這麼主動了,他卻還是那麼冷漠……

 

  「走吧。」她輕輕對司機說。

 

==================================

 

  甲琝蘋來到「璽字房」頂樓,將手裡的小禮盒高高提起,無奈地嘆了氣,她終究收下方志豪的點心,否則今天別想擺脫他了。

 

  呼!又呼了口氣,她往秘密論文室前進。

 

  嘿嘿!側門開著呢!看來今天有好運氣。

 

  她小心翼翼走進去,觀察四周,很安靜,沒人的樣子……

 

  「妳來了?」

 

  一個聲音插入,她手上禮盒掉到地上,響亮地「碰」一聲。她睜大驚忡雙眼轉過頭,看見璽無文。

 

  「藏書處不能帶食物進來,難道妳不知道嗎?」他語氣平淡,目光精準地發現那是剛才那個男的拿著的東西。說著關上了門。

 

  他關門的動作讓她心裡驚慌。「你……怎麼會在這裡?」

 

  「女人,不要每次都問同樣問題……」高挺的身子往她靠近。

 

  他又想做什麼了?她心裡好慌,不知道該逃跑或者留下……她的雙腳卻定住了無法移動。

 

  「如果妳知道我的名字,就能夠理解我為什麼在這裡。」已經來到她面前。

 

  他的話點醒了甲琝蘋。是阿!他姓「璽」,璽無文……他不但是「璽方醫院」的執行長,還是「璽字房」的總裁!她竟然沒聯想到……

 

  「告訴我……」低頭在她耳盼說話:「在我之後,妳又試過幾個男人?」魅惑的語氣無法察覺他的心裡其實是憤怒的。

 

  「你!」她皺眉瞪他。

 

  「他們的表現比我好嗎?」

 

  「你憑甚麼這樣跟我講話?!」他的羞辱讓她憤怒又難堪,儘管忍耐眼淚還是無法克制地積上眼眶。

 

  她強忍的固執模樣讓他心疼,但這也是她魅惑男人的招數嗎?「憑我是妳第一個男人。」冷冷地說。

 

  她撇過頭,咬著唇,不想眼淚掉下來。為什麼眼前這個男人要三翻四次找她麻煩,而她又為什麼無法不在乎?

 

  「如果妳真的那麼寂寞,我如何?」說著低下頭深深吮吻她的頸子。他實在無法想像她的身子被另外一個男人霸佔!

 

  他的話、他的動作,讓甲琝蘋心痛不已。不掙扎,她僅是閉上眼,任淚水滑落。

 

  看她這模樣,心裡儘管再氣憤也都被心疼佔據,他放開她,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磁卡。

 

  發現他停止侵犯動作,她睜開淚汪汪雙眼,看著磁卡。

 

  「有了這張磁卡,妳可以自由進出這裡。」

 

  甲琝蘋猶豫了,這是剛才那個說出殘忍話語羞辱她的人嗎?為什麼他可以在下一刻又變得這麼溫柔?

 

  「拿去吧。」將磁卡塞到她手中。

 

  她楞楞地望著手中的卡,止了淚水,卻情緒複雜。

 

  璽無文沒再說話,只是靜靜看著她。看她臉上的淚痕,看她眼裡的疑惑與複雜情緒……

 

  她沒看他,沈重地舉起腳步,往門口走去,拉了門,卻發現打不開?

 

  他上前,手指按了門邊的按鈕,而後為她拉開門。

 

  沒說話,她靜靜地走出論文室。

 

  她離開後,他回到論文室內,喉嚨到胸口之間瀰漫一種悶窒的難受感覺。目光瞥見地上的禮盒,他走過去,將它提起,丟入垃圾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