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具立惟看向對街巷子裡一處隱密的小店。

 

  廂型車停下來,車上的Simon和John也蠢蠢欲動準備下車。

 

  「Simon,John,你們先回去吧。」

 

  「啥?具!我們肚子也餓了……」Simon趕緊說,他們可得跟上啊!怎麼能讓他們兩人單獨相處!

 

  「對啊,具具,我們也好餓呢!」John附和。

 

  具立惟對他們微笑。「你們不是喜歡吃韓式料理?前方有家韓式料理,我請客!」說著拿出金卡放在座位上。

 

  「具!」「具具!你為了她要拋下我們嗎?」Simon和John很不願意離去。

 

  「你們知道我不會的。」又揚起迷死人的微笑,眼裡卻帶著警告。

 

  「具!」「具具!」

 

  不理會他們的叫喚,具立惟與婍柔下車,凌晨雖然車子不多,他還是護著她,小心翼翼地穿越馬路走往巷裡的小店。

 

  具立惟是這裡的常客,老闆馬上安排了隱密幽靜的包廂。

 

  與具立惟一同待在這約莫十坪大小的密閉空間裡,婍柔覺得空氣好稀薄,心跳狂奔不已,完全不敢抬頭看。

 

  望著前眼一直低著頭的人兒,具立惟覺得胸口悶悶的,心跳並沒有特別快,所以不算心動吧?但這感覺又是什麼呢?現在的她看來羞怯柔弱,臉頰上泛著淡淡嫣紅,長長的睫毛微微顫抖,與平時很不一樣,其實,這樣的她也很美,很迷人……

 

  「這裡的食物都很美味,試試看吧?」他微笑說。

 

  「嗯……」她微微抬頭,夾了一些菜餚放入碗中,還是不敢看他。她暗戀他十年了,所做的一切都只是為了想與他接近,如今,他居然活生生就在她面前,甚至能聽見他的呼吸,這是夢吧?

 

  若是夢,很快就會清醒了……

 

  「你……怎麼會忽然找我吃飯?」聲音小若蚊子,雖然看向他,仍舊不敢對上他的眼。

 

  具立惟笑答:「今天忽然想到這邊用餐,抬頭正巧看到妳,就約妳了……」說得有些尷尬,這理由連他自己都覺得爛。

 

  「喔。」她輕應一聲,臉上泛起嫣紅。

 

  她這模樣真是挺迷人!其實如果她不是那樣過生活,不是懷持那種奇怪的價值觀,不是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或許,他會蠻喜歡她的。具立惟揚了眉,若無其事地用餐。

 

  用餐都快結束了,兩人卻沒有太多交流,原因是婍柔一直不願意抬頭看他,而身為男士,總不能勉強她。

 

  這場讓婍柔窒息的宵夜讓她食慾不好,她只能一直低頭悄悄地深呼吸撫平內心的悸動,腦袋裡思索著該如何開口跟他說些話,但想來想去都沒適合的,就怕一個不小心又給他壞印象了……目光無意地瞄見手錶,三點了!

 

  具立惟一直注視著她,輕易就發現她眼裡的焦慮。這時,她的手機響了……

 

  「別接。」具立惟開口阻止她要按下通話鍵的動作。

 

  婍柔終於第一回直視他,看見他俊秀的眉宇微微皺起,眼眸裡更有著她難以解讀的元素……但鈴聲一直響,她猶豫該不該接,若不接,怕是要得最汪董了……

 

  「別接。」他又說一次。

 

  看向他,又看看手機,婍柔面色為難地按下紅色鍵,接著,又按下關機鍵。不管接下來要面對汪董怎樣的刁難,她都不管了,現在,她和他在一起,這是她盼夢寐以求的。

 

  具立惟這才鬆了口氣,他當然知道那是誰打來的電話,但她一旦接了勢必就得赴約,恐怕難以脫身。

 

  「妳……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他希望能說服她別再過那種生活。

 

  「沒有,謝謝……」婍柔望入他眼眸,感覺心跳又加速了。

 

  「呃……有沒有遇上什麼困難?」他試著委婉點。

 

  她沒答話,只是靜靜地望著他。他就在眼前,那張俊秀的臉龐、溫和的氣質與善良,跟十年前一模一樣……就是這樣的他讓她痴戀了十年……

 

  她缺錢嗎?「經濟方面有沒有什麼問題?」

 

  她搖搖頭。

 

  難道只是想成名?「需要我幫妳介紹幾個活動代言、戲劇或唱片嗎?」

 

  為什麼他這麼問?她又搖頭,眼裡有著疑惑。

 

  「小冠……他還好嗎?」難道是為了她的孩子?

 

  「你記得小冠?」她美麗的雙眸發亮,很驚喜,他注意小冠,所以也注意她嗎?

 

  具立惟微笑,他也不知道為什麼就記住這小孩了。「小冠……有沒有考慮將他帶回家?」

 

  「嗯,已經在辦理領養了。」臉上不自覺揚起微笑。

 

  這微笑真動人,但,為什麼自己的骨肉還要辦理領養?具立惟微微皺眉,但也不好意思探究太多,畢竟他們還不熟。

 

  「以後,如果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可以找我,別再找其他人了。」

 

  望入他的深邃眼眸,婍柔感覺心都快從胸口跳出來了!

 

  「我……不會要求妳什麼。畢竟妳是女孩子,還是得小心點……」

 

  儘管他已經極力說得委婉,婍柔還是聽出他話裡的意思,他是叫她別再在男人堆裡流連了吧?她感覺胸口有些悶疼,來自於問不出口的猜測。他認為她太放蕩了嗎?看不下去了?才會忍不住來勸說她的?否則像他這樣閃耀的萬人迷,怎麼可能注意到她呢?

 

  她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接近他,如今離目標愈近,她卻為什麼愈覺得空虛?

 

  「我不需要幫忙,謝謝。」忍著滿腔的複雜情緒,她堅強地正視他。

 

  不解她為什麼不接受他的幫助,盯視她的眼眸幾秒鐘,具立惟微笑,說:「走吧,我送妳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