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張青,你的腳……找過醫官了嗎?」是哈爾士。

 

  「找過了……」張倩兒撒了謊,她怎能找醫官?十幾層衣服下的她的腿根本不像男人的,一眼就會被發現。但不醫治,腳真是愈來愈疼了,讓她整晚無法入睡!

 

  「怎麼還這麼跛?」哈爾士擔心地問:「我看看?」

 

  「不!……多謝副將,但不用了,我已經好多了……」她忍著疼痛,努力走得正常點。「那麼,我過去將軍帳營了。」

 

  哈爾士又皺眉看了張青一會兒,才轉身走入副將帳營。

 

  交接班不久,襲天略就喚她入帳營。

 

  張倩兒一走入帳營,看見桌案上擺了一布包的外敷藥材。他受傷了?準備這麼多藥做什麼?張倩兒滿心疑惑。

 

  「褲管撩起來,過來敷藥。」襲天略一如往常的無溫度口氣。

 

  藥材是要幫她療腳傷的?!

 

  「不!不用了將軍……我已經讓醫官看過了……」張倩兒嚇得冒汗,若讓他發現她是女的,八成死定了!她寧願痛死也不要被他砍死啊!

 

  「要等到腳廢了才醫治嗎?」襲天略冷冷地問,邊拆開桌上的藥材。

 

  「請將軍不必擔心,已經好多了……」張倩兒希望可以通過他這關啊!

 

  襲天略將藥材丟回布包,沉聲問:「我再問你一次,你從軍到底有何目的?」

 

  「屬下想要為國盡忠……」張倩兒重複著之前的理由,但愈說愈心虛。

 

  「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張倩……張青!」差點穿幫!張倩兒心裡七上八下的。

 

  襲天略像失去耐心般,冷嘆了聲,說:「你是要我幫你敷藥,或者立刻傳喚醫官過來?」

 

  「不用了!將軍真的不用了!不用喚醫官了……」張倩兒真想立刻逃離帳營。

 

  「你怕……醫官發現你是女的吧?」目光如鷹緊盯著她。

 

  「是啊!我……」回神過來的張倩兒瞠大眼,他知道她是女的?什麼時候知道的?完蛋了!她死定了!

 

  「將軍真愛開玩笑……」硬凹看看。

 

  襲天略沒說話,只是看著她的眼神愈來愈沉冷。

 

  他的表情不但不像開玩笑,而且彷彿隨時會殺了她!「請將軍饒命!我不是有意要隱瞞的!請將軍饒命!」咚地跪下哀求。

 

  「叫什麼名字?別讓我重複。」口氣還是冷。

 

  「張……倩兒……」早知道入營會送上性命,她就不做了!

 

  「家裡做什麼的?」繼續審問。

 

  「在城裡……城裡開青樓……」因為恐懼,說話也顫抖。

 

  青樓?她是青樓女子?青樓女子居然在手臂上點了守宮砂?一個女子男扮女裝來從軍,一開始他就懷疑她意圖不軌,但經過這段時間觀察,卻又看不出個所以然。若說是間諜,她不積極收集情勢;若說是線民,她又不夠機伶……

 

  「過來!」冷冷地命令。

 

  「將軍……不要殺我……」張倩兒眼裡泛淚,顫抖又跛腳、緩慢地往他靠近。

 

  襲天略冷哼一聲驟地起身!粗魯地把她拉過來按到椅子上,脫去她的鞋子,並掀起褲管。「穿這麼多層?不悶嗎?」

 

  「啊!痛!」張倩兒淚水滴落。他就不能輕點嗎?這麼粗魯……

 

  襲天略似乎完全不理會,往她腫脹的右腳踝使勁推揉。

 

  「啊!」她忍著不尖叫,嘴唇發白都快暈過去了!

 

  她以為會被他蹂躪到暈死過去,但接下來好像沒那麼痛了?他敷上藥材,然後纏緊布條,雖然力道還是粗魯,但總沒推揉時那麼疼……偷瞄了他一眼,他,沒要殺她嗎?

 

  「將軍……什麼時候發現的?」雖然害怕,還是忍不住問了。

 

  「召見新兵的前一晚。」聽不出有任何情緒起伏。

 

  「前一晚?」張倩兒努力回想……見到他的前一晚她做什麼了?怎麼會被他發現呢?她跟哈爾士談話,哈爾士說將軍要回來了,會召見新兵……哈爾士還問她為什麼不淨身……她離開副將帳營後……前往森林……找到森林裡的池子淨身!「啊!所以……將軍你……你看到了?」她尖叫,雙手抱胸。

 

  「妳敢在月光下沐浴,就該想到會被看到。」說得理所當然,口氣還是冷的。

 

  「我……」張倩兒內心羞憤到極點,她被看光了啦!

 

  「如果讓其他人看到,妳以為妳能安全至今嗎?」襲天略冷哼,她真是單純到幼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