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婍柔小姐!請問這小孩跟妳是什麼關係?」「他是妳的私生子嗎?」「他的父親是誰?」記者們將婍柔與男孩團團圍住,爭先恐後地發問,就怕錯過大獨家。

 

  婍柔看著記者們不停張合的嘴巴,腦袋瞬間一片空白,直到聽見男孩的痛吟。轉頭一看,男孩竟被推倒在地上。

 

  她凝眉一皺,蹲下身攙扶男孩,記者們見狀更是議論紛紛……她抬起頭對著將他們包圍的人們,突然感覺空氣稀薄。人群的縫隙中,她看見具立維轉身離開,臉上面無表情……

 

  「是私生子嗎?請回答問題!」記者們迫近,咄咄逼人。

 

  她不知哪來的力量,將小男孩抱入懷裡,撞開聒噪的記者們,頭也不回地跑開。「婍柔小姐!請妳回答問題!」「婍柔小姐!妳為什麼要跑?」記者們如毒蛇猛獸獵逐她,她死命地奔跑,末日般地逃命……

 

  記者們沒了八卦的對象,失落地回到大廳,看見正與院童們互動著的具立惟,精明的記者們立刻想到方才具立惟與婍柔是在一起的?或許他知道一些事情?或許他與男孩也有什麼關係?「立惟,請問你知道婍柔與小男孩的關係嗎?你早就知情了吧?」「為什麼你剛才與婍柔在一起?你們私下有聯繫嗎?」「那小男孩幾歲了?婍柔一個月來看他幾次呢?」記者們七嘴八舌問個不停。

 

  具立惟維持一貫的溫和態度,語氣卻顯得有些冷漠:「我不認識她,也不了解她的任何私事。對不起!我必須先離開了。」助理John擋開記者,讓具立惟脫身。

 

 

 

 

  衝進一間倉庫裡,婍柔立刻關上門且以身子壓住門,並將小男孩緊緊抱在懷裡,她的心跳因緊張而加速,呼吸也非常急促。近分鐘後,她輕輕將男孩放下,

蹲下身來神情有些憂慮地看著他。

 

  「媽媽?妳是媽媽對不對?」男孩滿臉期待。

 

  「小弟弟,阿姨不是你的媽媽。」她試圖以最平靜溫和的語氣說。

 

  「妳是媽媽對不對?」男孩是認定了,他雖然沒有見過父母,但能感覺婍柔對他的關心,她一定是媽媽!否則不可能對他這麼好!

 

  「弟弟,你聽阿姨說……阿姨沒有生過小孩,也不是你的媽媽……」試著再度澄清。

 

  男孩眼裡泛起淚光,直盯盯地看著她。

 

  她為難地看著他,想到該找院方人員來幫忙,於是起身查看門外動靜。忽然,小男孩抱住了她。「媽媽!不要不要我,我會很乖!媽媽給我的車車我都有收好……」哽咽哭求,每年孤兒院的老師都會給他幾台模型小車車,說是媽媽給他的,他每天都守著整箱的小車車等待媽媽的出現……

 

  婍柔轉身,看見他手裡緊握一台紅色的mini cooper模型小車。

 

  「這是媽媽的車車……」院裡的老師說這是很好的車,說媽媽會喜歡的。

 

  「壞掉了……」男孩發現小車的車身出現刮痕,可能是剛才跌倒劃傷的,淚水又積上眼眶,急著向婍柔解釋:「媽媽!小冠不是故意弄壞車車的!媽媽不要生氣……

 

  婍柔皺眉,眼眶也泛紅了,她打心底心疼這小男孩……

 

  敲門聲傳入,她警覺地查看,就害怕又是擾人的記者,原來是兩位院方人員。

 

  「小冠,老師帶你去吃飯飯好不好?」一位院內人員輕聲問。

 

  「不要!我不要離開媽媽!」男孩大叫拒絕。

 

  經過一番勸誘,男孩才終於願意跟院方人員離開。男孩離開後,婍柔向另一位院方人員詢問男孩的事情。

 

  「這孩子防衛心很強,從來不與院童們互動,也很少跟我們講話,打從他懂事以來,就每天守著整箱的模型小車。」

 

  「那是他母親送給他的?那麼他母親為什麼不來看他呢?」婍柔問。

 

  「小冠才出生沒幾天,家裡就發生了大火,祖父母與父親在火災現場罹難了,母親雖然被救出,卻也因嚴重灼傷而住院。最後病危的時候,小冠的母親請社工將小冠交給我們,也託付了一筆錢,讓我們以他母親的名義每年分次買模型車與玩具車送給小冠,如同她陪伴小冠長大……

 

  聽到這兒,婍柔早已淚流滿面。真是可憐的孩子!

 

  一會兒後,她拭乾淚水,對院方人員請求:「這陣子記者們可能會再過來,請好好照顧小冠,別讓他受到外界打擾。我會盡量找時間過來探視他的……

 

  院方人員承諾點頭。看著婍柔離去的背影,覺得她似乎不像媒體上報導的那樣饒富心機?因為從她眼裡看到了對小冠真實的關心與不捨……

 

  她走出孤兒院,無意地瞥向草叢,好像看見什麼東西?她又轉身走過去,從草叢裡拿起一個身咖啡色皮夾,翻開,看見一張照片,照片裡的女子非常美麗,笑容溫柔迷人……

 

  「好漂亮……」忍不住讚嘆。從夾層裡拉出證件,驚訝地看見熟悉的名字:具立惟!

 

  是他的皮夾!她的手忍不住顫抖,將證件推回夾層裡,看著女子的照片,心裡不由得哀傷……是她……照片裡的人兒是十年前就在他身邊的天使,而十年後,她依然在他的皮夾裡,被小心呵護收藏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