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場角落上演著感人的戲碼,具立情一雙眼紅通通的,具立惟也是滿臉不捨,格雷思則皺眉無奈,只差沒翻白眼,這對姊弟真是夠了,每個月都會見面的,還每次分離都像生離死別般……

 

  「立惟,三餐要按時吃,別太累了,最近天氣轉涼,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細細囑咐著。

 

  「姊,妳也是……」緊握姊姊的手,然後眼睛一亮,看向格雷思說:「姊夫,姊就麻煩你照顧了,下個月見!」

 

  自然是被格雷思狠瞪一眼。

 

  察覺疑似狗仔身影,具立惟向格雷思使了眼色,而後轉身快速走向離開。

 

####

 

  今天沒有通告,婍柔待在寬敞明亮的公寓裡,心卻無法平靜。到底想要的是什麼呢?她有點茫然了……這些年來她很努力,甚至不擇手段地讓自己竄紅,只為了讓他看見她,這成了她唯一的生活目標,幾乎是生存的意義。沒了這目標,她還能剩下什麼呢?她想都不敢想……

 

  他現在看見她了?知道她了?算達成目標了嗎?為什麼心裡一點踏實的感覺都沒有?她苦笑,人都是貪心的啊!現在他看見她了她卻想得到更多。她畏懼他鄙視的目光,她不想他如此冷漠……他脾氣好、紳士、溫柔,大家都知道的不是嗎?為什麼偏偏對她不善……

 

  不要!她不能接受他的態度!她不要再當狐狸精了!她要轉型!要讓他對她改觀!她要求得不多,只要他給她一個微笑、一個關懷的眼神就好……

 

 

第二章

 

  慈善募款會即將開始,後台裡幾名女星掩嘴談論,還不時發出訕笑。一旁的婍柔神情平靜,維持一貫的優雅姿態,眾人的輿論她早已習慣,今日卻感覺特別難受,幾乎想起身與他們對罵!但,她忍下了……狐狸精婍柔,這不堪的頭銜,她能怪誰?

 

  深呼吸,她從包包裡拿出一個小懷錶,打開看了看,美麗的臉上揚起微笑,然後,她像呵護寶貝般輕輕將懷錶放入包包裡。

 

  她冷靜淡然的態度讓女星們更是不滿,一位長相艷麗的女星朝她走去,甩手就將懷錶打落地上。「哎呀!手滑,真對不起呀!」這是最近當紅的新生代名模安琪拉。

 

  婍柔臉色一變用力推開她!趕緊蹲下身撿起懷錶,顫抖著手打開,發現裡頭的玻璃相片裂出一條長長的痕……「妳太過分了!」她紅著眼再也無法保持冷靜,憤聲罵喊。

 

  「都說了對不起了嘛,人家又不是故意的……」安琪拉滿臉無辜,後方則傳來女星們的竊笑。

 

  「妳以為這樣就能算了嗎?」婍柔氣憤拉住她。

 

  安琪拉神情一冷,用力甩開婍柔的手,又將懷錶狠狠摔到地上!懷錶一角應聲摔碎裂落……

 

  婍柔紅眼怒恨,起手用力往安琪拉臉頰甩了一巴掌!

 

  「妳!」安琪拉本想回掌,卻在看見後方來人後,眼神瞬轉強為弱。「對不起,都是我的錯,我下回會注意……」眼裡泛起淚光楚楚可憐。

 

  「妳還裝模作樣!」婍柔氣憤,起手又想甩下第二掌,手腕卻被用力握住。她凝眉轉頭,神情一愣。

 

  「都是我的錯,都是我的錯……」安琪拉像受了巨大驚嚇般喃喃。

 

  一旁的女星們竊竊私語,對婍柔指指點點。

 

  具立惟用力甩開婍柔的手,走向安琪拉。「妳還好嗎?」

 

  安琪拉神情害怕無助看向具立惟,手緊緊抓著他的衣服,具立惟皺眉看向婍柔,看見她蹲下身撿起懷錶,緊緊握在手中。「妳別太過分了。」他從來不曾對任何人說過麼重的話,這婍柔真是讓他厭惡了!

 

  婍柔紅著眼,顫抖的手緊緊握住懷錶,看著具立惟帶安琪拉離開,女星們經過身邊都對她冷嘲熱諷,她的手愈握愈緊,直到懷錶的碎痕深深刺入手心,鮮血由手中不斷流出……

 

  「流血了呀!」女星驚喊。「她真是瘋子!我們快走。」

 

  後台只剩下婍柔一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