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甲琝蘋從細菌室走出來,就聽見學弟妹們竊竊私語。

 

  「學姐真的和方志豪學長在一起啦!我早上來看到的。」又是那位白目學弟阿文。

 

  「不會吧?學姐好像一直拒絕他耶……」學妹說。

 

  「我覺得有可能喔!最近學姐的行為態度都不大正常,一定是談戀愛了。」另一位學弟說。

 

  「對嘛!而且又沒有其他對象,一定是學長沒錯啦!」阿文講得肯定。

 

  「阿文!」甲琝蘋一出聲,八卦著的眾人立刻心虛地噤口。「去把細菌室清一清。」

 

  「為什麼又是我?!」發出哀嚎後,很無奈地走入細菌室。

 

 

  中午,大家在實驗室用餐,甲琝蘋認真地對著電腦讀文獻。忽然,一個話題吸引她的注意。

 

  「聽說女生第一次真的會很痛喔?」學弟對著學妹問。

 

  「你怎樣這樣問啦!」這種問題怎麼回答?學妹紅了臉。

 

  真是的!這群小朋友也太閒了吧?吃飯時間居然討論這個。雖是這樣想,她卻忍不住專注地聽了起來。

 

  某學弟忽然開口:「是真的很痛啦!」

 

  「你怎麼知道?!」大家第一時間異口同聲問。

 

  「……我女朋友說的……」學弟小聲回答,臉也紅了。

 

  「喔!」大家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樣。「那事後她有什麼感想?」大家好奇地追問。

 

  學弟的臉更紅了。「她說……很甜蜜。」

 

  「喔!」大家故意大聲驚嘆,然後賊賊地笑。

 

  「不過阿,我覺得女生第一次真的很重要,一定要獻給自己最愛的人,不然會遺憾吧?」那名學弟說。

 

  「當然阿!這種事情怎麼能隨便找個人呢?」學妹附和。

 

  這些話聽在甲琝蘋耳裡格外刺耳。

 

  「而且女生第一次一定要在意識清醒的狀態下發生,否則什麼都不記得都失去了,不就太可惜了。」學弟說。

 

  「你是說像酒後亂性那種嗎?」阿文學弟興奮地說。眾人聽了笑成一團。

 

  碰!甲琝蘋忽然重重拍擊桌案,嚇傻了眾人,室內瞬間一片寂靜。

 

  「我去買飲料。」她平靜地說,轉身離開實驗室。

 

  當她離開,眾學弟妹楞了一下後,又開始熱烈討論。

 

 

  甲琝蘋心情悶極地走著,腦海裡響起學弟妹們的話:「第一次,怎麼可以隨便找個人呢?一定要獻給最愛的人……」想著忽然覺得有點後悔……「第一次一定要在意識清醒的狀態下發生,否則什麼都記不得……

 

  唉,當晚她喝得爛醉,真的完全不記得過程,只知道醒來的時候全身骨頭像被拆過又重整一般地酸疼,還有「那個地方」……一直隱隱作痛,走路也疼……除此之外,她真的都不記得了……

 

  她的處女如願地終結了,卻記不得過程,且對方雖然很帥,卻是個牛郎……哎唷!她覺得心情真是煩悶到極點了!

 

  「琝蘋?」

 

  聽見陌生地叫喚,她轉回頭,看見鐘敏祥。「嗨……」生硬地打招呼。

 

  「看妳愁容滿面的,怎麼了嗎?」他關心地問。

 

  「喔,沒事,只是有點悶。」她微笑,看著他問:「你怎麼在這兒?」

 

  「我來討論研究的。」他對琝蘋極具好感,便向父親請求加入新研究的團隊。

 

  「研究?你醫院工作那麼忙還有時間作研究嗎?」疑惑地問。

 

  「醫療與研究並重是我的目標,況且……與妳這樣優秀的夥伴合作是我的夢想。」認真地望著她說。

 

  他的話讓她有些困窘,一時不知如何回應。

 

  「往後還請多多指教。」微笑著對她伸出手。

 

  仍不知如何回應,她生硬地握住他的手,感覺他加重了力道,緊緊握住她。

 

==================================

 

  教授辦公室內。經過一番討論,終於有了初步結果。

 

  「OK!那琝蘋妳就寫申請表向醫院申請合作,而敏祥則負責檢體收集。」教授說。

 

  「這研究就靠你們好好合作囉!」教授對鐘敏祥眨眼使眼色,鐘敏祥見了會意地笑著點頭。

 

  甲琝蘋只能在一旁皺眉,摸不著頭緒地看著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