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完早餐,古塹一如往常坐在白色沙發上翻閱雜誌,及肩的長髮隨意束起,卻有幾絲垂落在俊美臉龐上,無論男女看了都會心動,特別是紫蝶。她站在小室外,呆楞地望著他……怎麼男人可以生得這麼美?別說那漫畫般俊秀的外表了,襯衫下結實的體魄也讓她臉紅心跳,她可沒有偷摸,是他「非禮」她的時候,她不小心碰到了啦!

 

  他們算男女朋友了嗎?但……他的頭髮比她還長、還要柔順亮麗耶!收起快滴到地上的口水,紫蝶抬頭挺胸往前走去。

 

  察覺某「可怕生物」的靠近,古塹側了身,以雜誌擋住她的可怕氣息。

 

  他的舉動讓她不滿地輕哼,下一刻又是不客氣地坐到他身邊,緊緊地靠著!

 

  古塹皺眉,他向來不愛與人太過靠近,特別是這個看得到、吃不到的天兵女!然而他每往旁邊挪一下,她就跟坐上來,緊貼著他不肯罷休。他冷哼放下雜誌,瞪了她一眼,而後挪身坐到對面的單人沙發座。

 

  紫蝶又哼了聲,瞇眼看著以雜誌擋住臉的他。哼!就算他故意要忽略她,她還是得講!「你可不可以把頭髮剪掉?」

 

  沒有回應。

 

  「喂!你把頭髮剪掉啦!」提高了音量。

 

  他終於把雜誌放下,但瞪了她一眼後,又拿起雜誌。

 

  硬得不吃?那來軟的好了!「雖然你的長髮飄逸美麗動人,配上那俊美無比的臉龐,連女生都要自嘆不如,但是……人家還是希望你剪掉長髮啦!因為啊……這樣我們出門的時候別人才不會以為我們是同性戀呀!而且哪有男朋友比女朋友還漂亮的道理?……」她自顧自地說個沒完。

 

  女朋友?這名詞有點刺耳,但也不是那麼討厭。她說她是他的女朋友?他放下雜誌,平靜地看著喋喋不休的她。

 

  「雖然你比我高大很多,但也可能被誤會成女生啊!我可不希望男人來跟我搶男朋友,而且,人家頭髮那麼短,你頭髮卻那麼長,感覺起來好像我很沒有女人味……」說得興致正高,抬頭卻對上他的玩味的眼神,驟地雙頰一紅噤了口。

 

  「還想說什麼?」她吵死人了!但他居然感覺還挺有趣的。

 

  「喔……講完了……」真尷尬。

 

  「我說要跟妳交往嗎?」他挑眉,難得的臉部表情。

 

  怪怪?他怎麼今天表情這麼多?話也講了兩句了耶!看來心情不錯喔!「呵呵呵!你也會害羞喔?呃……我們都那樣了,還不算交往嗎?」說得很不害臊,臉蛋卻是紅通通的。

 

  只見古塹站起,高挺身子往她走近,而後,彎下身子靠近她,紫蝶緊張地閉上雙眼,他又要吻她了對不對?!一顆心噗通噗通地狂跳。

 

  看著她既羞怯又期待的表情,逗逗她應該是種樂趣。他低下頭,在她耳邊輕說:「不算。」滿意地看見她錯愕睜大雙眸。

 

  站直了身,他就轉身逕自往外走去,嘴角揚起微笑。

 

  「為什麼不算?!欸!你別走!你說清楚呀!說清楚呀!」急忙跟了上去。

 

  但他的腿真的好長喔,很快就消失在迂迴走道的某個轉角,紫蝶停下腳步,大眼轉呀轉,算了!等等又迷路就得不償失了,等他回來再問清楚好囉!嘟著嘴退回房裡,不斷地喃喃:「這樣還不算交往喔?那要怎樣才算?」真是難懂啊!

 

 

 

 

  古塹開車來到市區,在巷子裡的烤雞店外面停了下來,看著店的招牌微笑,那天兵女喜歡吃這家的烤雞,但又想到上回她將用拿烤雞的油手抹得他全身黏膩,他就忍不住打哆嗦!

 

  輕哼一口氣,長腿跨出了車子走入店裡。這店是熟人了,他總是事先預訂,而老闆便能在他到達的那刻剛好烤熟,將最鮮嫩入味的熱騰騰烤雞交給他。

 

拿到烤雞,他轉身往車子走去。忽然他瞇起眼,抬起手轉身擋住後方不明人士的襲擊!手中的食物瞬間騰空,他揮手俐落又將它拿下。但那人卻不肯罷休,接著出招,似乎是個身手很不錯的人,又似乎只想過招纏鬥?他可沒時間理會這等無聊人士!瞇起眼,趁縫出手擒住那人的手!好歹他也是個跆拳道高段。

 

  方傲凝眉審視著眼前這張俊美臉龐,現在,他十分確定……「她」是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