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綜合醫院是馬尼拉市中心最大的醫院中心,而古塹正是院長古名的獨子,也是醫院的合法繼承人。

 

古塹外貌清秀,蓄著長髮,身形高瘦,生性陰沉少言、心思縝密、想法異於常人,且身懷高超醫術,古名急要將古綜合醫院交予古塹,古塹卻遲遲不願接管,讓古名很頭大,卻也無可奈何。

 

一年前,因為古塹一直沒有明確的交往對象,古名還曾經一度懷疑兒子是同性戀。古名於是與兒子做了約定:如果古塹無法在三日之內證明性向,就必須與菲國富商千金成親。反之,如果古塹能在三日之內證明自己性向正常,那麼古名不旦不會再干涉他的生活,還能答應他一個要求。

 

這種事情怎能難得倒古塹?最後,當約定的第三天來臨時,古塹竟當著父親的面與好幾位美豔女郎纏綿,古名看了十分憤惱,卻不得不認輸。當古名問古塹想要什麼?古塹只是淡淡地說:他想要醫院後面的廢舊舊院。

 

  從此這裡便成了古塹的秘密基地。位於古綜合醫院後方的醫院舊院,兩院之間以蜿蜒複雜的密徑接連,古塹以主人的姿態進駐這棟無人舊院,而這間房間還被他加裝雙重隔音牆,隱密效果絕佳。

 

畢業於哈佛醫學研究所的他,兼具中國中醫師資格,同時,他縫傷口就像縫紉機縫衣服般完美,但只有少數「特別」的案例能讓他動手展現絕技。

 

     ※            ※           ※

 

  傷口處理結束,古塹滿意地檢視縫合規整完美的傷口後,回到沙發上,輕酌咖啡,繼續陷入沉思。

 

  「鈴——」古塹接起手機,臉上露出不悅,是醫院人員打來。

 

  「古醫師,急診送來日鷹幫的老大,腹部被深深刺了一刀,傷及內臟,古醫師,日鷹幫我們得罪不起阿……」醫院人員焦急地說著,希望古塹能出面動刀。

 

  日鷹幫是菲律賓最活躍的幫派之一,不同於其他幫派,日鷹幫反對走私、販毒、綁票殺人等不肖交易,且與黑白兩道關係良好,專事竊取商業及國家級機密等「高級」交易,是快速竄起且不容小覷的新興幫派。

 

  古塹皺眉,又是這種爛ㄎㄚ。望了床上昏迷的人兒一眼後,他長腿一伸站起,走出了房間。

 

     ※            ※           ※

 

  開刀房裡。

 

  方傲撐開厚重眼皮,看見上方的強烈燈光?他眨眨眼適應了燈光,發現四周站滿穿著藍綠色手術衣、帶著口罩的人們?視線掃過人們,停佇在一位英氣十足,神情認真的人兒臉上,儘管「她」戴著口罩,仍然掩不住清秀臉龐及獨特氣質,方傲迷戀地望著,漸漸又失去了意識。

 

     ※            ※           ※

 

  房間裡。

 

  數個鐘頭後,紫蝶緩緩睜開眼睛,環顧四周,她看見白色地板、白色牆壁、白色沙發、透明的桌上放著白色咖啡杯。這是哪裡?

 

  一個翩翩身影由門外走了進來,沒看紫蝶也沒有說話。

 

  紫蝶審視著眼前這人,面目清秀,身材高挺,長髮披肩,真是美男子!她想起昏倒前一刻曾看過他。「你?」紫蝶想發問。

 

  古塹不多理會,逕自走到沙發上坐下。

 

  紫蝶疑惑地看著他,右肩忽然傳來一陣疼痛,她摀住傷口,卻發現傷口被裹上紗布,又看見右邊袖口被剪開!驚呼了聲。

 

  「如果我想對妳怎樣,就會整件衣服脫掉。」語氣裡聽不出情緒起伏。他拿起手中的咖啡杯輕酌,發現咖啡冷掉了,就拿著咖啡杯往隔壁小室走去。

 

  「是你救了我嗎?」紫蝶朝古塹的方向喊。

 

  沒有回應。不久,古塹泡了一杯冒著煙的熱咖啡回到沙發上,不發一語啜著咖啡。

 

  紫蝶看著他,心裡納悶:這人怎麼那麼陰沉,那麼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