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紫蝶吃飽後,古塹才讓人幫她換上乾淨衣物,否則,再美的衣服恐怕都要遭受一場災難。

  去除油膩、全然換新的兩人走入專屬電梯,古塹打算直接回家,但……

  「塹,我們去走走好不好?」滿臉期待。

  「不好。」拒絕得很直接。

  「為什麼?」皺眉。

  「妳適合待在家裡。」

  「哼!」甩開古塹的手。

  古塹瞪視她,感覺頭又痛了。「妳難道不怕再遇上那黑幫頭子?」

  「我怕啊!但有你在嘛!你會保護我的不是嗎?」

  古塹雙唇抿成一條線,不打算理會她。

  電梯到達停車樓層,紫蝶耍脾氣硬是不走出電梯。

  「出來。」古塹語氣偏冷。

  「不要!我要去走走!你讓我心情很不好!非常不好!」

  兩人在電梯裡外僵持了一會兒,古塹似嘆了口氣,說:「去公園吧。」皇家私人公園人少又安全。

  「不要公園!我要去馬尼拉大教堂!上次看電視報導,說那是亞洲最古老的教堂吔!」雙眼發亮。

  「不行!」那裡太多觀光客、太複雜了。

  「我要去馬尼拉大教堂!」用吼的。

  「出來!」古塹難得粗魯,拉住紫蝶的手臂就要將她拖出電梯。

  怎知紫蝶也不顧身著優雅洋裝,手腳並用”卡”在電梯門邊。

  這電梯裡外可是有監視設備的!眼見她裙下快要曝光,古塹進入電梯,俐落地將她抱住。

  但這天兵女還是不停地掙扎,並大喊:「我要去馬尼拉大教堂。」

  最後天兵女還是被強行拖入車子裡,她終於住嘴了,卻滿臉不高興,直瞪著前方,就是不看古塹。

  古塹嘆氣,妥協了。「去馬尼拉大教堂。」

  「真的嗎?」臉部表情完全翻轉,緊緊抱住古塹手臂。

  「但,妳必須化妝。」千萬不能讓那黑幫頭子發現她。

  「化妝?」

  沒打算回答她的問題,古塹撥了通電話,沒兩分鐘就有一位服務人員將一包東西送到他們眼前。

  裡頭全是化妝的工具。

  「塹,她走了吔?那誰幫我化?」小臉上滿是疑惑。

  古塹輕笑,抬起她的臉蛋,認真地審視。

  「塹?你要幫我化嗎?你連化妝也會哦?好厲害呀!你不只是人長得帥而已,還什麼都懂吔!」

  「別說話。」

  紫蝶終於閉上嘴巴,近距離、充滿愛慕眼神盯著古塹的俊臉……

  幾分鐘後,古塹俐落地收拾妥工具,丟到後座。

  「好了嗎?我看看!」迫不及待地扳開上方的鏡子,見了之後尖叫。「啊!這是鬼嗎?」

  「塹!你為什麼把我化得這麼醜?」難以置信地對著鏡子,看著被口紅畫大的血盆大口、又濃又黑的眼影,還有,為什麼她的鼻子和額頭上有皺紋?她伸出手就要擦拭皺痕。

  「別擦!」他制止她。「否則,就回家。」

  「嗚……這麼醜……」紫蝶委屈地照鏡。

 

  到了馬尼拉教堂,紫蝶完全忘記臉上醜妝的事,像個小孩般開心地拉著古塹蹦蹦跳跳。

  「塹你看!這教堂好特別哟!看起來真的很古老呢!我們進去看看吧!」拉著他走入教堂。

  堂裡站滿從世界各地前來的禱告民眾,優雅且神聖的聖樂讓紫蝶安靜下來,她也學人們低頭禱告……

  古塹看著她,臉上不自主地揚起微笑,雖然紫蝶很頑皮,但其實可愛單純如同天使一樣,感謝主,將這位天使賜給了他。

  突然!側方傳來微弱的”卡嚓”一聲,古塹瞇起眼,從人群裡發現一名行蹤鬼祟,正對他們拍照的傢伙。他神情驟肅,拉起紫蝶便往外走。

  「塹?怎麼了?要去哪裡?」

  古塹沒回答,只是拉著她往巷子裡跑。

  「塹!我好喘……我跑不動了……」巷子裡紫蝶氣喘呼呼。

  古塹凝眉,觀察周圍動靜,確認那鬼祟的傢伙沒跟上來,但現在沒跟來,不代表等等不會追上。他一把抱起紫蝶,往後方快步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