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歐陽霓,是城主的親妹妹,看兩位的穿著,不像本地人?」微微欠首,笑容很和善。  

  德宣站起作揖,微笑道:「歐陽姑娘,在下單名宣,從京城裡來的,這位是馨兒。」

  隨他起身的駱痕顫了一下,他,連向別人介紹,都說著另一個名字!她不是馨兒!她不是……

  當滿臉自信的歐陽霓對上德宣,她的雙頰瞬地發紅。

  真俊!怎麼能有這麼好看的男子?他氣宇軒昂、俊秀非凡,言談舉止得宜,還溫和有禮!

  好一會兒歐陽霓才回過神來,略顯困窘,趕緊朝向側方說:「那位是城主,也正是在下的兄長,兄長要我過來詢問,不知道有沒有榮幸邀請兩位一同飲酒進食?」她的心止不住地狂跳啊!

  「甚好,是在下的榮幸。」德宣微笑,看了駱痕一眼,便領著駱痕往歐陽赫走去。

  圓桌前,歐陽霓先作了介紹。

  「歐陽兄。」「宣兄。」兩人彎身作揖。

  四人坐了下來,歐陽赫的目光並沒有特別鎖在駱痕身上,但他的心可是認真打量這個美麗卻冷漠女人,好個冰霜美人,激起他征服的慾望。他要定她了!不管,她與這位名為”宣”的男人是什麼關係。

  駱痕暗自觀察陌生的男女,這對兄妹絕非泛泛之輩,也絕非善友之類,歐陽赫打量她的眼光令她很不舒服,而歐陽霓對宣毫不掩飾的愛慕之意更使她不悅。

  「原來宣兄正打算前往西北,這位是您的?」歐陽赫趁機打量駱痕。

  「是在下未過門的妻子。」微笑,看向駱痕,眼裡滿是溫柔。

  聽見這句話,駱痕斂下眼眸。

  歐陽赫會意地點頭,與歐陽霓悄悄地交換眼神。

  「宣公子,接下來幾天要颳大風沙,再過去就沒城沒鎮了。」歐陽霓說。

  「哦?這可麻煩了。」德宣回。

  「若是宣兄不嫌棄,不妨到小舍休憩幾日,避過這場風沙,也讓在下善盡地主之誼,好好招待兩位,帶兩位體會這大漠的風俗民情。」歐陽赫提議。

  德宣看向駱痕,發現她眼眸裡的不願。但若不留下,真遇上了大風沙,可會累了她。「那就打擾歐陽兄了。」

 

  歐陽府邸佔地寬大,擁有數十間屋子,而屋與屋之間也留有寬敞的棟距,屋邊栽種繁花綠樹,處處飄散著芬芳。德宣與駱痕被安置到一處幽靜且寬敞的住所,歐陽兄妹待他們極為禮遇,還特別派了四名傭人貼身伺候。

  餐桌上歐陽赫只管與德宣對談,眼神卻不時地飄向駱痕,而歐陽霓,更是毫不掩飾地熱情招呼德宣。駱痕打心裡不喜歡這對兄妹,若不是宣,無論多大風沙,她也絕不願留下。

  用完晚膳,歐陽赫與歐陽霓陪同兩人到住所外。「宣兄,一天的奔波疲累,請早點歇息吧。」

  「謝謝歐陽兄。」

  雙方作揖,德宣與駱痕往內走去。

  「真是個特別的女人。」看著德宣與駱痕的背影,歐陽赫嘴角彎起。

  「哥,我喜歡他。」

  「哦?」看向歐陽霓,說:「那妳得多下點功夫。」

 

  「夜了,你們也去休息吧。」德宣對傭人說。

  傭人彎身鞠躬,退出住所。

  德宣關上門回到屋裡,就見她靜靜坐在床沿若有所思,他微笑走近,將她的長髮撥到一邊肩上。

  她抬頭,眼裡有著疑惑。

  「馨兒。」愛憐地喊,單手捧起她的臉蛋。

  「我們什麼時候離開?」她問。

  「等風沙過去就走。」微笑,大手朝下撫上細嫩雪頸。

  她忍不住微微顫抖,每回一被他觸碰,身子就好似不是自己的。

  他輕笑,長指穿入衣裳中,挑開,看見粉紅色肚兜兒。長指在肚兜的繡線上移動,勾畫著……

  她坐得挺直,但一顆心卻異常奔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