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手下回到車裡,明顯感覺到氣氛詭異,剛才還紅著眼的那小姐現在滿臉笑呵呵,而老大,卻是面色鐵青到了極點。

  「專心開車。」竹易語氣冷到冰點。

###

  回到羅東家裡,許寶寧扭扭捏捏地不肯下車。「你要我跟我媽說我出差,但穿這麼漂亮,我媽會以為我被包養吧?」

  竹易瞪她。妳是被我包養沒錯啊!強忍著才沒說出這句話。「讓人帶衣服給妳換?」這女人快把他一輩子的耐心磨光了。

  「不好吧?這衣服那麼漂亮,不穿多可惜……是不是很貴呀?嘖嘖……」碎唸起來。

  竹易沉沉地閉上眼哼了一聲,下車,打開車門,略顯粗魯地將她從車子裡拉出來。

  「哎呀!會痛哪!」嘟嘴。

  兩人走向破舊小屋,遠遠地就聽見許母的聲音。

  「先生!這些年來就是你為我們送水果來的呀?非親非故的這怎麼好意思,但你的水果真的好好吃哦!你們家種水果的吧?但看穿著不大像吔?你穿得好像拍電影的!無論如何真是謝謝你了!你真是我們的大恩人!你住哪兒?等我女兒回來一定登門道謝!吃了這麼多年的水果真是不好意思呀……呵呵……你好像很安靜吔?呵呵……」

  走近一看是許母呵腰鞠躬向司機道謝。

  「媽!」許寶寧紅了眼,好些日子沒見到母親了,還好母親看起來依舊健康。

  許母看向聲音來源,楞住。

  「媽!」往母親奔去。

  就在千均一乏之際,許母靈巧地閃開了。

  「媽?我是阿寶啊!」

  「阿寶?」許母睜大眼,拉住許寶寧翻來翻去,從頭到腳詳細地查看,這漂亮小姐居然是阿寶?「真的呀!是阿寶呀!」驚喜大喊。

  「媽!」母女緊緊相擁。

  「阿寶好漂亮,媽媽都認不出來了。」笑得合不攏嘴,發現了站在後方,高大俊挺的男子。「這位是?」

  「哦!他是……」接受到竹易的眼神警告。「他是我的男朋友啦!呵呵……」

  「男朋友?」許母滿臉疑惑,不久前阿寶才因為失戀而痛苦不已,這麼快就找到個帥哥男友了?

  「許媽媽你好。」竹易恭敬問候。

  「你好!你好!」忍不住審視著。「到裡面坐坐吧!」

  一夥人進入小屋裡,許母叫許寶寧去削水果,身為母親,她得了解一下情況才行。

  「水果先生,你也坐呀!」見黑衣人站在後方,許母趕緊招呼。

  「謝謝,我站著就好。」沒老大的命令他哪敢坐呀?

  「坐吧。」竹易下了令,手下立刻坐下。

  「呃……請問先生怎麼稱呼?」

  「許媽媽,我姓竹,單名易,竹易。從事進出口貿易的,這位是我的員工。我31歲,比寧寧大七歲,因為時常到寧寧的麵包店消費而認識,許媽媽請放心,我會好好照顧寧寧的。」他這輩子還沒一口氣說過這麼多話,且語氣極盡和緩,全為了要在最短時間內讓許母明白。

  「哦……」許母花了快一分鐘消化這些話。「寧寧?哦!阿寶,她怎麼變得這麼漂亮,我都認不出來了。」

  「其實寧寧本來就美,只是不懂打扮。」

  「咦?水果是你讓人送的?」忽然想到。

  「是。」

  「咦?你說到阿寶的麵包店消費才認識,但麵包店才開沒幾年,水果卻已經送五、六年了?」

  沒想到許母頭腦還蠻清晰的,竹易鎮定地回:「是的,許媽媽,其實從寧寧還在唸書的時候我就注意到她了。」

  我們家阿寶念書的時候完全不懂打扮,竹易居然那時候就暗戀阿寶了?這應該就是真愛吧!許母心裡歡喜。

  許母與竹易聊了起來,愈聊更是打心底喜歡這帥哥,這帥哥穩重又誠懇,雖然有股說不上來的氣勢,而且好像家境很不錯,但細心到連續數年默默地讓人送水果來家裡,也算有心了!

  竹易站起,慎重地向許母鞠躬,說:「請放心將寧寧交給我,我一定會盡所能地保護她。」

  許寶寧端水果進入客廳就看到這一幕,她楞了,這男的,演戲有沒有必要演得這麼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