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襲天略又喚張倩兒。「腳傷好得差不多了吧?」

 

  張倩兒完全不想回應,還氣他呢!

 

  「我問妳話!」襲天略凝眉。

 

  張倩兒還是不理。

 

  「張倩兒!」他提高音量。

 

  張倩兒瞄了他一眼,不甘願地回應:「回將軍,都好了。」

 

  襲天略輕嘆,說:「過來我看看。」

 

  「不用了。」賭氣將臉撇開。

 

  「過來!」他命令。

 

  張倩兒咕嚨了聲,往他走去,粗魯魯地坐下,粗魯魯地脫鞋,粗魯魯地撩起褲管。

 

  襲天略瞪了她一眼,扶住她的右腳,大手輕輕撫按腳踝處,檢視她的腳傷。

 

  張倩兒忍不住偷瞄他,怎麼這回如此溫柔啊?瞧他專注的模樣,還真好看!臉頰不知覺地泛紅……

 

  「看來是都好了。」抬頭對上她著迷的神情,襲天略輕輕放下她的腳,清了聲嗓。

 

  張倩兒尷尬地回神,趕緊穿上鞋子、拉妥褲管。「那……我先出去了。」

 

  襲天略輕應了聲。

 

  走出帳營前,張倩兒想到什麼似的,又轉過身,直指著吊掛在旁的繡虎衣服,說:「那件不適合將軍,千萬別穿!」說完立刻溜走。

 

  襲天略挑眉,看向出口幕簾,再看向吊掛著的衣服,嘴角微微勾起。

 

#########

 

  「將軍,目前在前線的士兵中,超過四十歲的有一千兩百八十人。」哈爾士稟報著。

 

  襲天略點頭,仔細審視手上的人力分配軍策,近來鄰國也和睦穩定,軍事平安,他正考慮要將前線的部份兵力撤回,前線,畢竟是辛苦的地方。

 

  「目前前線的兵力總共十萬,撤回十分之一吧!另外,年齡超過四十歲者,讓他們退伍返鄉,並從優撫卹。」下了指示。

 

  「是。」哈爾士恭敬應諾。

 

  這時德容公主又闖了進來。「譽將軍!」嗲喊裡有著不滿。

 

  「你先出去吧。」襲天略對哈爾士說。

 

  哈爾士出去後,公主立刻上前,嗲聲抗議:「你怎麼都不穿我繡製的衣服?」

 

  「屬下多謝公主費心,但依據軍法規定,屬下必須穿著軍服。」

 

  「就連穿一下下也不行嗎?是嫌我手工差、作得醜,你不喜歡吧?」說著眼眶紅了。

 

  「當然不是,只是屬下身為將領,必須以自身為模範……」

 

  話被公主硬生生打斷。「襲天略!你說到底就不喜歡我作的衣服嗎?那是我用心繡製的,你不喜歡衣服,也不喜歡我吧?」淚水由眼眶中滾滾滑落。

 

  「不!公主請別誤會……」襲天略微微凝眉。

 

  「那你現在立刻穿上,陪我出去走一走!」指著繡虎衣服說。

 

  襲天略無語,神情嚴肅地看著她。

 

  「你到底要不要穿?」淚水不停滑落。

 

  「是,屬下穿。」說著上前取下繡虎衣服。

 

  公主這才收起眼淚,卻直楞楞地站在那裡看他,也不迴避。

 

  「公主,屬下……要換衣服了。」

 

  「好啊!你換吧。」說得理所當然。

 

  「這……男女授受不親。」他暗示。

 

  想看一下就不行嗎?公主皺眉又想發作,但想了想,也得顧全公主的身分。「好吧!那你換快一點。」說著走出營帳。

 

  走出營帳,公主看見張青,心裡又升起一把火。「看見你就討厭!我要讓譽將軍將你調職!免得我看了心煩!」

 

  張倩兒忍著怒意不理會她。

 

  沒一會兒,襲天略走出來,公主立刻上前勾住他手臂。

 

  張倩兒看了他一眼,皺起眉頭,都說不適合了他還穿!就那麼遷就公主嗎?張倩兒怒瞪他。

 

  襲天略清了嗓,不看張倩兒。

 

  「譽將軍,我們去那邊森林裡逛逛吧?」指著西北方。

 

  「是。」轉頭對張倩兒喊:「張青……」又被打斷。

 

  「不用叫他!就這兒森林裡而已,你陪我去吧?我只想你陪著我呀!」搖著他的手臂撒嬌。

 

  「是。」襲天略微微皺眉。

 

  看著襲天略與公主漸行漸遠的雙人身影,張倩兒心裡很不是滋味,森林?是想到森林裡把他吃了吧?他該不會也很想讓公主吃掉吧?討厭!討厭死了!張倩兒在心裡咒罵。

 

 

 

 

  森林裡,公主開心地跑跳,這裡空氣極好!陽光從樹縫間透入,形成一幅美麗的室外畫布!到處都是青綠樹木與花草,還有松鼠、野兔、野猴等小動物們,最重要的是,難得能與心上人單獨相處呀!

 

  她從小就喜歡他了!他英俊、有才華、有禮貌,而且對國家與皇室忠心耿耿。身為公主她要什麼有什麼,襲天略是他從小就設定的目標,絕不能讓他跑出手掌心的!雖然德容公主知道,襲天略心裡只有德馨,她那個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小妹,但德馨現在也無法跟她搶了!

 

  德容公主開心地跑回襲天略身邊,緊緊抱著他健壯的手臂,身子也緊貼著他。「這裡好漂亮喔!我好開心……」

 

  「公主開心就好。」襲天略試著要將她推開,卻被抓得更緊。

 

  「譽將軍,你說,我美嗎?」輕柔地問。

 

  「美。」襲天略不敢看她。

 

  「你看看我呀?有多美?」公主強烈要求。

 

  襲天略只好看她,她五官深邃、雙眸圓亮有神,的確是個美人,只是性格刁蠻任性,加上,他的心裡早已有人……

 

  「公主是世間少有的美人。」這是他的真心話。

 

  「真的?那你為什麼不喜歡我?」逼問。

 

  「公主身分尊貴,屬下不敢踰矩。」制式回應。

 

  「又這樣說!」公主很不滿,沈靜了許久之後,說:「我前陣子去看德馨了……」

 

  果然,襲天略身子驟地僵硬,聲嗓略顯沙啞地問:「德馨公主過得可好?」

 

  「德馨真是可憐,失了憶,連吃過飯了都不記得,吃飽了又吃,身體變得又虛又胖,皮膚也差極了,完全不是小時候那可愛的模樣……」洋裝啜泣。

 

  襲天略眉間緊皺,她的病真的如此嚴重嗎?「御醫看過了嗎?」

 

  「看過了,但沒法子呀!德馨那病是沒救的。」皺眉說。

 

  襲天略握緊雙拳,他想再看看她,想守護、照顧她,不管她模樣變得如何,她仍然是他心目中最盼望、最想要的人兒。但他不能向德容公主說出這想法,這是不被允許的……

 

  到底何年何月才能再與德馨公主相見?襲天略心裡喟嘆萬千。

 

  一路上襲天略沒再說任何話,表情十分嚴肅,德容公主知道是因為德馨的關係,所以臉上揚起勝利的微笑,總歸是讓他知道德馨不美好了!

 

  「那兒好像有什麼呢?我們過去吧?」公主眼睛一亮,指著前方。

 

  「公主!時候不早了,我們該回去了。」襲天略趕緊阻止。再過去就是溫泉池,那裡是張倩兒沐浴的地方,他不希望被其他人發現。

  「好吧!」公主嘟嘴,勾住襲天略的手臂往回走。

 

  回到營區,德容公主忽然停住腳步。

 

  「公主?」襲天略問。

 

  「那個張青,把他調職吧?」滿臉不悅。

 

  「張青?」

 

  「我看了他就討厭!把他調走,免得每天去找你都得看見他,影響我的心情!」公主哼了聲。

 

  「譽將軍!」見他沒反應,公主用力搖他手臂。

 

  襲天略凝眉,張倩兒那麼容易露出馬腳,去哪裡都不放心,若被其他人發現她是女的可就麻煩了!但如果不理會公主的要求,公主肯定不會就此罷休……

 

  「譽將軍!」公主生氣喊。

 

  「現在沒有他適合的位置,但屬下會儘快協調將他調離。」

 

  「嗯!」公主這才滿意。

 

  襲天略與公主回到將軍帳營,襲天略自然又是得到張倩兒一記狠瞪。

 

 

 

 

  晚些,襲天略喚張倩兒入帳營。

 

  「妳會畫建築設計圖嗎?」他問。

 

  「不會。」

 

  「會測糧嗎?」又問。

 

  「不會。」

 

  「懂藥材嗎?」再問。

 

  「不會。」

 

  「那妳會煮飯嗎?」不耐煩了。

 

  「不會。」

 

  「妳到底會什麼?一個女人家連煮飯也不會?」襲天略覺得不可思議。

 

  「在青樓有張嬤嬤煮啊!張嬤嬤是廚娘,又不用我自己煮……」說得理直氣壯。

 

  「妳!」真說不出話了。

 

  「難道公主就會煮飯嗎?」張倩兒不滿反問。

 

  「放肆!公主是何等身分,居然拿公主比!」襲天略斥罵。

 

  「對!公主是金枝玉葉,我是雜草,遠比不上你的公主!」張倩兒也氣著了,口無遮攔。

 

  「張倩兒!妳知道妳在跟誰說話嗎?」居然膽敢如此放肆。

 

  「跟你譽大將軍說話啊!堂堂大將軍,穿著繡虎衣服亂晃能看嗎?還有,我受夠了你每次都對我凶狠狠的!要嘛讓我退伍,要嘛把我殺了!隨便你!不想再受你的氣了!」怒瞪著他。

 

  襲天略憤然起身上前,用力抓住她的手。「妳以為我不敢殺妳嗎?」這輩子還沒人敢這麼囂張地跟他說話。

 

  張倩兒的手腕快被他折斷了,疼死了!

 

  「要殺快殺!」疼痛加上盛怒當頭,她氣話不經大腦。

 

  「妳!」真想給她巴掌!怒視她數秒鐘,襲天略用力甩開她,冷吼:「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