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襲天略凝望著手中的翡翠玉佩,腦海裡浮現德馨公主的模樣,他忘不了她給他玉佩時的微笑,與那雙清澈純淨的眼眸……後來他又在宮裡見過她幾次,卻礙於身份,只能遠遠望著。隨著她漸漸長大,那張日益標緻的臉蛋愈讓人無法忽視,與那更揪他心的笑容……

 

  但接著,就再也沒能看到她了……

 

  皇室說她出遊時發生意外,撞傷了腦袋,失去記憶,變得非常容易受到驚嚇,所以讓她待在皇宮後方僻靜的樓房裡靜養,除了皇室成員之外,任何人都不能靠近。而皇主還加派了人員嚴密戒守樓房外的長廊、走道,讓他就算再想念,也不得見……

 

  她,過得好嗎?襲天略的眼神變得幽遠……腦海裡,忽然竄入鈴鐺般的笑語,伴隨而來的是,月光下舞劍的翩翩身影……

 

  怎麼會想到張倩兒呢?襲天略懊惱,用力敲擊自己前額。

 

  「張青!」襲天略皺眉喊。

 

  「將軍?」張倩兒立刻進入,單膝下跪等候指示。昨夜真是難熬,知道他發現她是女的,還把她看光光了,讓她煩悶得睡不著。

 

  襲天略轉身,居高臨下地看著她。「雖然妳現在的角色是男兵,但也該守點分際。」

 

  什麼意思?張倩兒抬頭滿臉疑惑。

 

  「別再同哈爾士勾肩搭背,好歹妳也是個女子。」襲天略冷哼,瞧她一點女子的矜持都沒有!

 

  「勾肩搭背?還好吧……」還是疑惑。

 

  「妳這麼任人摟抱,就不怕被發現嗎?」愈說愈上火。

 

  「喔……屬下穿了十幾層衣服,應該不會被發現吧?」這將軍也太大驚小怪了。

 

  「哼!果然是青樓女子。」語帶輕蔑。

 

  這話讓張倩兒氣得咬牙!這種氣常常在受,誰堪得著啊!「將軍,不如讓屬下退伍吧?」才不會受你的氣啊!張倩兒在心裡怒吼。

 

  襲天略冷眼看她近分鐘,才開口:「我說過,在我還沒搞清楚妳的目的之前,妳別想離開。」

 

  目的?張倩兒這時還真恨自己自作孽了!

 

  「出去吧!」冷冷地斥退。

 

  張倩兒氣沖沖地往外走,迎頭竟撞上德容公主。

 

  「你這不長眼的!」德容公主氣極,揚起手就要甩巴掌。

 

  襲天略一個跨步上前將張倩兒推開。「還不快下跪道歉!」

 

  張倩兒咬牙,不甘願地跪下低頭,卑恭地說:「屬下莽撞撞傷了公主,請公主原諒。」

 

  「屬下?你根本不夠資格向我稱屬下,你只是個奴才!」起腳就往張倩兒身上踹。

 

  這回,襲天略沒阻攔,因為他知道張倩兒穿了十幾層衣服,不致於受傷。

 

  但公主生正在氣頭上,連踹好幾腳,還沒有要停止的意思。見張倩兒被踹倒,襲天略凝眉拉住公主,緩言:「公主,別氣壞身子。」

 

  公主冷哼:「還不快滾出去!」轉身走向襲天略。

 

  張倩兒回到帳營外的守衛處,雖然身體不疼,但她心裡發悶,為什麼他總待公主那麼好?處處呵護!而對她,甚至不曾給過一句溫柔,公主金枝玉葉,她就是雜草嗎?他好偏心……張倩兒愈想愈委屈,眼裡悄悄積起薄霧……

 

#########

 

  襲天略在營區裡視察軍兵們的操練,一個嬌柔的聲音忽然傳來:「譽將軍……」是公主,穿著華麗服飾如彩蝶般飛過來,直接貼近他。

 

  眾人楞了一下,然後假裝沒看見,繼續操練動作,張倩兒則翻了白眼、冷哼碎啐。

 

  「公主找屬下有事?」略微後退,與德容公主保持距離。

 

  「我好幾晚沒睡了,為你繡衣呢!快穿穿看合不合適?」說的雙頰泛紅,語帶羞怯,向他展示用心繡製的成果。

 

  「公主……」襲天略尷尬地瞄了軍兵,說:「多謝公主,屬下晚點試。」

 

  「什麼晚點?我要你現在就試!」不滿地嘟嘴。

 

  襲天略進退兩難,哈爾士趕緊上前解圍:「將軍請放心,這裡由我視察即可。」

 

  襲天略輕點個頭,拿著衣服走入帳營。

 

  「好了嗎?快出來讓我看看呀?」帳營外公主等不及催促。

 

  襲天略一走出,公主立刻飛奔而上。「很合身呢!」動手幫他整理衣領,臉上揚起滿意的微笑。

 

  過於親暱的距離讓襲天略尷尬地轉開視線,卻正好對上遠方的張倩兒,發現她正怒瞪著他?她那什麼表情?襲天略皺眉。

 

  大挺廣眾之下卿卿我我成合體統?將軍、公主就可以這樣嗎?還敢說她與哈爾士勾肩搭背?標準到底在哪裡啊?繡那什麼虎的?難看死了!張倩兒滿肚子火。

 

  「張青?張青?」哈爾士喚回她的注意力。「發什麼呆呢?快操練吧!」

 

  「喔!」趕緊下個操練動作,目箭還是忍不住射向襲天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