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張倩兒要前往將軍帳營站哨,路程中遠遠地,就看見「譽將軍」和德容公主站在一起,後面還跟了五、六個隨從。


  「哼,冷酷將軍和刁蠻公主,還真配!」張倩兒扁嘴咕嚨。


  看那公主笑得可開心了,有那麼高興嗎?唉!眼不見為淨。張倩兒正要走,卻被喊住。

 

  「張青!」是襲天略。


  「將軍。」雖然不願意,還是得轉身回應。

 

  「公主和我去郊外狩獵,你也去吧!」他不想與公主獨處。


  「是。」總不能抗令吧?


  「為什麼他也去?我們去就好了啊!」公主抗議,她不喜歡這不識相的小兵。


  「他是我的守衛,得要時時跟隨著我。」襲天略語氣堅決。


  時時跟隨他?哪有這種事?他哪一次讓她跟了?守衛?她明明只是顧守帳營的守衛,又不是貼身守衛……

 

  「還不快跟上!」聽見襲天略沉聲催促,張倩兒趕緊跑過去。

 

 

 

 

  到底到了沒有啊?都走兩小時了!張倩兒滿肚子不悅,偷偷瞪了乘馬的襲天略與公主。這兩人到底有沒有良心啊!自己騎馬,下人全用走的!他們為什麼不乾脆共乘一騎,另外一匹讓她騎嘛!腳都快斷了……

 

  似乎聽見張倩兒的心聲,襲天略瞥了她一眼,輕哼了聲,說:「前方五百公尺便是狩獵處。」

 

  還好快到的!張倩兒扎實地鬆了口氣。但,他接著說……

 

  「你先過去清理塊場地,等會兒才好置物。」

 

  「我?」是叫她先跑過去的意思嗎?這人到底有沒有良心啊?他騎馬,要先過去也該是他去吧?張倩兒滿心不平,真想對他理論,但抬頭又對上他不容抗令的冷酷雙眸……她只好咬牙忍著,拖著痠疼的腿往前跑去。

 

  「可惡!可惡!」張倩兒拿劍斬長草整地,每一斬都恨恨罵著。

 

  「還沒清好場地嗎?這麼慢?我沒見過這麼沒用的士兵。」後方傳來公主的冷諷。

 

  張倩兒氣得咬牙,繼續斬草。

 

  「公主,屬下過去幫忙吧?」公主的隨從問。

 

  「不必!讓他自己完成!」公主哼一聲,轉頭看向襲天略,態度立刻轉變。「譽將軍,謝謝你陪我前來狩獵。」

 

  「公主請別客氣,這是屬下該做的。」襲天略恭敬地回應。從小,父親就教導他要為國家及皇室盡忠,要保護皇主與所有皇室成員,不得有一點點不尊敬。從小到大,他也一直這樣做,唯一不禮貌的一次,便是與德馨公主初見之時……

 

  德馨公主?他好想再次見她,卻屢次被皇室以同樣的理由阻攔……

 

  「稟報將軍,場地已經清理妥。」張倩兒心裡很悶。

 

  襲天略輕應了聲,俐落地跳下馬,然後扶持公主下馬。

  隨從們開始放置狩獵物品,張倩兒站在旁邊發呆,襲天略目測狩獵方向,而公主,忙著扮演賢妻……

 

  「譽將軍,口渴了吧?喝口茶。」雙手遞上茶杯就要餵襲天略。

 

  襲天略尷尬地避開,說:「公主,我自己喝。」伸手要接過茶杯。

 

  公主卻故意將茶杯拿開。「我就要餵你!」嬌嗲地說。

 

  襲天略只好任她餵飲茶水。

 

  這演哪齣?張倩兒都快吐了!「將軍、公主!可以狩獵了!」真忍不住一定要打斷他們!

 

  公主狠瞪了張青一眼,襲天略則趁這個機會,趕緊轉移重點,上前準備狩獵。

 

 

 

 

  整場狩獵,張倩兒看得心驚膽魄,怎麼會有人把狩獵當休閒?太變態殘忍了吧?!襲天略的箭術極準,但他的箭下亡靈也就多!還好刁蠻的公主技術不怎麼樣,幾個小時下來都沒射中任何目標。張倩兒重重吐氣,實在無法接受狩獵這種興趣。

 

  「啊!射中了!射中了!是小兔吧?」公主高興地尖叫。高興之餘她瞥向張青,說:「你!去幫我拿回來,看我射中什麼了。」

 

  什麼?要她去取被射殺、血淋淋的可憐動物嗎?張倩兒心裡排拒。

 

  「還不快去。」襲天略冷冷地催促。

 

  張倩兒只好忍著內心的恐懼,往前方草原走去……

 

  見張青走到被射落的目標處,正蹲下撿拾獵物,公主拿起弓箭,對準張青的方向拉開。「沒想到我也能射中呢……」看似無意地把玩。

 

  襲天略凌眉正色,見公主箭在弦上就要射出!「張青!」他喊,在箭射出之時,推開長弓。

 

  張倩兒聽見襲天略喊她於是回頭,卻看見長箭往她射來。「啊!」她嚇得跌倒,長箭射中距離她五公尺的樹幹。

 

  「公主,差點傷了我的守衛。」襲天略難得對公主嚴肅。

 

  「我不是故意的呀!只是把玩,怎知道會射出去了……」說得無辜。

 

  襲天略看向張青,就見他一跛一跛地走回來?「腳怎麼了?」他問,還是沒有溫度。

 

  「好像……扭傷了……」張倩兒忍著疼。

 

  「回營吧!」襲天略對眾人下令,而後指著其中一匹馬對張青說:「你就騎那匹馬。」

 

  「譽將軍!你的馬怎麼能讓下人騎呢?」德容公主不依地抗議。

 

  「公主,張青腳受傷了,無法步行回營,如果公主不介意……屬下和公主共乘一馬吧?」這是下下之策,但張青受傷了,他可不是個不顧屬下死活的頭子。

 

  共乘?公主聽了心花朵朵開。「我不介意!我是說……呃……既然他受傷了,就讓他騎馬吧!」

 

  張倩兒拖著疼痛的右腳來到馬匹前,騎馬,不用走路非常好!但……她不會騎馬啦!沒關係,只管爬上去就對了吧?

 

  襲天略與公主乘坐馬上,只見公主滿臉嬌羞,靠著襲天略的胸懷。襲天略略顯尷尬地轉頭,卻看見動作非常奇怪的張青,他做什麼?不上不下地掛在馬的側身?該不會是不會騎馬吧?不會騎馬還膽敢入營從軍?真是太荒唐了!

 

  襲天略低咒了聲,扶穩公主後,自己翻下馬背。

 

  「欸!你去哪兒呀?」公主急問。

 

  「看來他傷得不青,屬下得與他共乘了。」襲天略回。

 

  「什麼?為什麼?」公主氣壞了。

 

  襲天略上前,推開張青,俐落地跳上馬,然後對張青伸出手。

 

  他要幹嘛?張倩兒楞在原地。

 

  「還不快上來!要大家等你多久?」冷言催促。

 

  張倩兒皺眉,握住他的手,幾乎是被甩上馬背的,而馬兒居然就開始奔馳了,她差點摔下去,趕緊抓住襲天略。

 

  「抓緊點,掉下去沒人理你。」又是冷語。

 

  幹嘛這樣呀?張倩兒委屈嘟嘴,但也只好牢牢抓著襲天略,或者說,是抱著他……

 

  張倩兒將臉靠著他的背,發現他身材好厚實喔!有種好安心的感覺……雖然他總是凶惡冷酷,但不知道為什麼,她最近看到他都會覺得胸口悶悶熱熱的,心跳很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