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張倩兒的身子已經好多了,但退燒後她流了一身汗,需要淨身呀!想起襲天略說的話,樹林西北方五公里處有一池溫泉?泉水還有療效?能淨身又能治病,就去那兒吧!

 

  五公里說近不近,對病中的張倩兒而言,說遠很遠了。才走兩公里她就喘呼呼,全身又悶又濕的,她彎下身喘息。該回去嗎?但又走一半了,回去可惜……喘息了近分鐘,她又一步步往前走。

 

  大約走了五刻鐘,她才終於在森林之間,發現溫泉池,這溫泉池不大,在月光裡冒著暖煙。她吃力地一件件剝除身上的衣服,然後滑入池中。

 

  「啊!好舒服呀!」她驚嘆。

 

  好溫暖的池水,她泡著泡著,竟睡著了……

 

  當她驚醒時已是天亮,她趕緊穿上層層衣服,奔回營區。

 

  回到營區內,離守衛交接時間還有兩刻鐘,還好趕上了!她鬆了口氣。

 

  「張青!幹嘛慌慌張張的?」是哈爾士。

 

  「沒……沒有。」真不知道該作何解釋。

 

  「來我帳營吧!」哈爾士轉身走向副將帳營。

 

 

 

 

  副將帳營內,哈爾士滿臉擔憂地問:「身體好多了嗎?體力怎麼樣?」

 

  「謝謝副將關心,屬下已經痊癒,請不必擔心。」張倩兒單膝下跪回應。

 

  「那就好,坐吧!」指了桌案前方的座椅。

 

  張倩兒起身鞠躬,遵照指示坐下。

 

  「三天後,營內將舉辦軍事競技,每位新兵都必須參加。」這消息已於日前宣布了,但張倩兒當時候生病沒出席聚集會議,所以未能接收這訊息。

 

  軍事競技?張倩兒心裡直覺不妙。

 

  哈爾士繼續說明:「這其實是個選才的策略,藉由競技來評估發掘人才,競技的結果將決定士兵們未來的職位與工作……」說著說著他微笑了,因為他對張青非常有信心,相信張青一定能在競技中獲得勝利。

 

  「副將,那麼……競技的項目是?」張倩兒問。

 

  「競技分為文、武與體能三大類,文的部份指的是軍策的基本概念,武的方面則又分為比劍與搏擊,至於體能,會透過比腕、扛重競跑的方式測試……」

 

  聽了張倩兒的心都涼一半!比劍她還行,軍策惡補一下可能也能過關,但搏擊?比腕、扛重競跑……哪可能比得過那些壯男啊?張倩兒無力地閉上雙眼,在心裡重嘆一口氣後,睜開眼睛問:「那麼輸的人會被作何處置呢?」該不會要遭到處罰吧?她輸定了啊!

 

  「這競技沒分輸贏,只有強弱的,強者自然能得到更好的發展與職位,而弱者……也會有適合他們的工作。」哈爾士看著張青微笑說:「不用擔心,我對你很有信心,你一定能拿下好成績的!」

 

  哈爾士的話讓張倩兒滿心無奈,如果他知道她是女的,還能對她這麼有信心嗎?褪下十幾層的衣服後,她可是著實地小了其他人一大號啊!

 

  「喔,你謝過將軍了嗎?」哈爾士忽然想到,提醒了一下。

 

  「謝將軍?」張倩兒不解,為什麼要謝他?那個狂傲跋扈的討厭鬼!

 

  「你還沒謝將軍?」哈爾士嘆氣指責說:「你那天病倒,將軍立刻傳喚醫官入帳為你進行積極醫療,所以你的身體才能恢復這麼快呀!居然沒向將軍道謝,真是不應該啊張青!」

 

  什麼?!難怪她暈倒醒來後發現身體舒服多了,原來是他讓醫官來治療過了?所以她誤會他了?

 

  她倒吸一口氣!積極醫療?發燒的醫療之一不就是脫光衣服擦淨嗎?他該不會……天啊!被他看光光了嗎?啊!她想尖叫啊!

 

  見張青臉色不對,哈爾士擔心地問:「張青?張青!你沒事吧?」

 

  「喔……屬下沒事。」想到可能被襲天略發現女扮男裝就很不安,更恐怖的是身子還可能被他看光光了!她真想挖個大洞把自己埋起來!

 

  「沒事就好,找時間多為競技作些準備吧。」

 

  「是。」張倩兒離開副將帳營。

 

  愈走近將軍帳營,張倩兒的腳步更加沈重!叫她怎麼面對他啊?偏偏她又是將軍帳營的守衛,不得不回到那兒去……

 

  唉哟!縱然張倩兒的心裡百般排拒,還是不得不回到守衛的位置,往將軍帳營靠近……

 

  就在她距離帳營入口五步之時,襲天略忽然從掀開幕簾走出來。「嚇!」心裡早就忐忑不安的張倩兒看見他,一慌張居然跌坐到地上。

 

  襲天略就這麼居高臨下,睥睨地看著,這傢伙擺明心虛。「去哪裡了?」冷冷地問。

 

  張倩兒趕緊單膝下跪。「回……回稟將軍!屬下才前來交接班,見到將軍氣勢威武,令屬下震懾。」在青樓待久了,說好聽話她還是會一點的。

 

  襲天略冷哼了聲,就要跨過她身邊走去。

 

  「將軍!」張青趕緊喊住他。

 

  襲天略轉身,眼神依舊冷厲。

 

  「屬下……病倒那天……謝謝將軍讓醫官為屬下醫治……」但你到底有沒有看到什麼啊?張倩兒滿心都想問,卻問不出口!

 

  「哈爾士對你稱讚有佳,但在我看來,你空有張嘴卻無任何能力,還只會增添麻煩。」嘲諷意味十足,語氣還是冷冰冰。

 

  這人講話怎麼可以這麼難聽?長得好看了點又怎樣?身材高壯了點又怎樣?跋扈狂傲自以為是!若在大街上,這種人她理都不會理!但……她真的很想知道他有沒有看到……

 

  「將軍……那晚醫官為屬下醫治之時,將軍也在場嗎?……」

 

  「那是我的帳營,不該在場的是你吧?」他居然站在這裡跟張青說廢話!他的耐心快要被磨光了。

 

  「那將軍……看到什麼?……」

 

  「看到什麼?你認為我該看到什麼?看到醫官餵一個病暈的沒用士兵服藥,還能看到什麼?我沒空聽你廢話!」冷哼一聲,轉身大步離開。

 

  「將軍!將軍!」她還沒問清楚啊!但不管怎麼喊,襲天略都沒再回頭。

 

  他的反應……代表他沒看到她的身子嗎?也沒發現她女扮男裝?真的假的?雖然心裡還是忐忑,但舒服許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