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青,身體都沒事了吧?」經過將軍帳營前,哈爾士停下問。

 

  「是,都好了。」張倩兒回應,想了一下,問:「請問副將,將軍……怎麼從早上出去,就沒回來?」雖然她害怕見到他,但他忽然消失也太奇怪了吧?

 

  「明天是將軍兄、嫂的忌日,將軍趕回去祭拜了,或許將軍能趕上競技,也或許趕不回來。」哈爾士答。

 

  兄、嫂的忌日?就是傳聞中讓襲天略念念難忘的嫂子嗎?她死了?唉!對過世的人的情感總是最難放下,看來他的心是一輩子放不下那個紅杏出牆的嫂子了。但兄、嫂的忌日?

 

  「兄、嫂的忌日?」她想問又不好意思問太明白。

 

  「將軍的兄、嫂在同日過世的。好了!你換班了吧?走!陪我喝杯酒吧?」哈爾士不是八卦的人,他不喜歡多談這些。

 

#########

 

  日子過得飛快,今天就是競技的日子了!張倩兒上場前,忍不住往將軍帳營望。他還沒回來,這麼多天沒看到他的酷臉、聽到他的冷話,居然感覺有些不習慣……

 

  競技兩兩為一組,再分為強弱兩組,交叉比式,直到最勝的一群脫穎而出。

 

  首戰是「文」,主要評估對軍策的基本概念。從閱讀軍策、分析到建議來做評分。張倩兒這幾天特別下功夫作許多功課,所以整個過程進行得很順暢,雖然不是最優秀的,但也算及格過關了。

 

  再來是「體力」,這可就是張倩兒的最弱項目了!

 

  「張青,加油!」哈爾士刻意經過張青身邊,小聲地鼓勵。

 

  「這加油也沒用呀!」她嘀咕。

 

  這站是比腕,張倩兒在小桌前坐下,對面則坐著一個虎背熊腰的壯男。張倩兒翻了個白眼,嘆氣,靠上右手與壯男交握。

 

  「加油!加油!加油……咦?」大家加油聲喊得熱烈,但不到一秒,勝負已定,張倩兒是秒殺被幹掉的,令大夥兒錯愕……

 

  最錯愕的要算哈爾士,他清了喉,說:「弟兄們不用緊張,拿出平常的實力應戰即可,這回競技主要就看大家的一般實力。」說得像鼓勵所有人,其實是講給張青聽的。

 

  張倩兒在心裡又翻了無數次白眼。

 

  然後,她就這麼一輸到底,次次秒殺,沒次例外,整場比腕都始終如一……

 

  哈爾士忍不住嘆了氣。「好!接下來是扛重競跑,每位弟兄必須扛上這五十公斤的沙包,跑到前方五百公尺的大榕樹,然後再折回這裡,耗時短者為勝。」宣布者接下來的賽制。

 

  五……五十公斤?!想她在青樓生活了那麼久,連水都沒挑過,還扛五十公斤的沙包?她都不到五十公斤呢!她真想棄權了!

 

  「副將,我……」

 

  張倩兒的話被哈爾士硬生生地打斷。「張青,你該不會是要跟我說你想棄權吧?這也未免太叫我失望!」說得正經。

 

  「我……」棄權的話只好硬生生地吞回去。

 

  哨音響起,對手動作俐落地扛起五十公斤沙包就往前跑,張倩兒不可思議地瞠大眼,咬牙也試著扛沙包,但這太重了啦!不管怎樣都扛不起來啊!

 

  「唉哟!」不小心還被沙包打到跌倒。

 

  她躺在地上,看見哈爾士從上方看著她,嘆氣。「張青,你今天到底怎麼搞的?」是他看中的人才,不可能這麼弱吧?

 

  「呃……喔!我的頭還有些暈,可能是之前生病的後續效應……」好不容易找到藉口。

 

  「原來如此!你還好吧?」哈爾士趕緊蹲下將張青扶起。

 

  「還好,只是有點使不上力……」只好硬凹了。

 

  「但整場比賽一定得完成的……」哈爾士想了一下,說:「好吧!這扛重你就讓判輸吧?但接下來的比劍和搏擊還是得參加,這是規定,你意思意思就好,身體要緊。」

 

  「是。」張倩兒心裡鬆口氣,總算是過了一關!還好哈爾士被她瞞過去了。

 

  接下來是「武」,首先是比劍,這可是張倩兒的拿手絕活!

 

  張倩兒終於難得揚起自信笑容,劍在她手中就像身體的一部分那麼自在好使,揮劍流暢,每一擊都擊到重點,她一路輕鬆過關斬將,幾乎是毫無壓力地到達勝利群組,接受大家的歡呼鼓掌。

 

  哈爾士的臉上也終於揚起欣慰的微笑。

 

  但美好不會一直持續,接下來是最後一個小關,也就是「搏擊」。搏擊靠的是策略運用與近身纏鬥,智慧她是有,但近身纏鬥哪有辦法啦!他們每個都壯得像牛!

 

  比賽開始了,張倩兒靠著策略運用,居然也驚險地過了幾場,但愈到後頭,對手就更強了!

 

  她瞪著眼前肩胸厚實的壯漢,看見他眼裡滿是殺氣。那麼壯,如果被他抓住了,怕她的骨頭都要碎滿地了吧?只希望她的智慧能繼續幫上忙……

 

  哨音響起,眾人鼓譟!剛開始她連續閃躲了幾招,但這壯漢還真不是省油的燈,居然還是抓到她了!張倩兒與他正面撞擊,立刻被彈飛數尺之遠!她躺在地上才掙扎著要爬起,就看見壯漢以飛快的速度往她撲過來!

 

  天啊!雖然她穿十幾層衣服,但他那麼壯,若被他壓上,恐怕是骨頭全斷,沒死也半條命吧?她驚慌閉上眼!急著要翻身躲避!

 

  「住手!」

 

  哪裡傳來神般的聲音?咦?預期的撞擊重量並沒有壓上身?她睜開眼,往聲音的方向看。

 

  「勝負已經很明顯,換下一組。」是襲天略。

 

  他……他趕回來了!而且救了她一命!她感激得快哭了。

 

  但他只是冷冷地看她一眼,目光就移向接著進行的競技。

 

  這不是巧合吧?他是故意救她的吧?幹嘛整天冷酷著一張臉?明明心地還蠻好的呀!張倩兒遠遠地望著他冷冰冰的側臉,望著望著忍不住揚起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