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尼拉郊區的一棟豪華別墅裡,一對年輕夫妻正閱讀報紙,男的高大俊挺,一張迷死人的帥氣娃娃臉上揚笑,女的美麗嬌柔,依偎在丈夫懷裡,圓亮大眸直盯著報紙上的頭條,娟秀的眉心微微皺起。

 

  「情情,看來這女的很愛立惟呀!」這娃娃臉正是大明星具立惟的姊夫格雷思。

 

  「只是節目效果吧?」輕柔的嗓音,她便是具立惟最仰慕的姊姊具立情了。

 

  「妳不高興嗎?這可是立惟首次與女星爆出緋聞呢!」格雷思說,立惟出道這麼多年以來總是只與男人傳緋聞,連身為姊夫的他都要懷疑他真是同性戀了。這叫婍柔的女人真不簡單,竟在節目上大膽說出為了立惟,她死都願意的話,曾經身為情聖的他一看就知道那女的是認真的,雖然她的名聲實在不大美麗,但勇氣還是讓人敬佩。

 

  具立情嘟起嘴,神情很猶豫。「只是節目效果吧……

 

  「我們可以觀察一陣子。」格雷思娃娃臉上揚起好看微笑,低頭吻上她的唇。

 

  電話鈴響,格雷思在心裡低咒了聲,更摟緊嬌妻,不希望她分心,然而嬌妻卻推拒他的胸膛,一心想接電話去。「別走!沒要緊事的。」拉住她柔嫩小手。

 

  「可能是立惟!我得接電話!」具立情看向格雷思,微微擰起的眉心顯示不悅。

 

  格雷思嘆了口氣,只好放開手,這大明星小舅子可真有興致,那麼忙碌竟還時常來菲律賓開演唱會,雖然他也挺喜歡小舅子來與他舞舞劍,但太常來實在打擾他與嬌妻的恩愛時光呀!

 

  「立惟!你到了嗎?好!我和你姊夫馬上去機場接你!」上揚的語氣掩不住喜悅,掛上電話立刻滿臉期待地看著格雷思。

 

  格雷思哼笑一聲,一把牽起嬌妻的手往外走去。

 

###

 

  劍房裡,兩個高大俊挺的男人神情專注地對劍,比試數十招,劍鋒抵在具立惟的胸口,還好身穿防衛武衣,否則這劍恐怕會要了他的命。格雷思精通各種武術,尤以劍術為最,這些年來具立惟在他的教導下也舞了一手好劍,雖然技術仍不如格雷思,但已經非常足以防身與對敵。

 

  「姊夫,你就不能讓讓嗎?」具立惟笑問。

 

  「這話該由我問才對,你就不能讓讓嗎?」開玩笑地問。

 

  「喔?姊夫這是不歡迎我嗎?那我以後都別來好囉。」笑著說。眼前這娃娃臉的男子是姊姊的丈夫,也是他最崇拜的人,他外貌出眾、思路清晰、處事果絕、又武藝高超,除了他,這世上沒人配得上姊姊。

 

  格雷思瞪了他一眼,卸下武裝到旁邊坐下,具立惟也跟著坐了下來。

 

  「立惟,你該不會真是同性戀吧?」忽然問。

 

   具立惟大笑數聲,一手攬住格雷思的肩膀說:「具立惟的秘密戀人,身高一米九的帥男娃娃臉,這是去年下半年最火紅的話題了吧?」說來好笑,去年九月到菲律賓開完一場演唱會後,趁著難得的假期與姊姊和姊夫出遊,竟被狗仔拍到了,而這狗仔也真奇怪,居然沒拍到優雅美麗的姊姊,反而專拍他與姊夫的互動,隔沒幾天,「具立惟的同性親密戀人」標題便佔滿整個娛樂版面。

 

  格雷思瞪了他一眼,粗魯地甩開他的手,這小舅子害得他名聲掃地,身為律師的他甚至曾經在開庭後,被法官關心到底是不是同性戀的問題……「你姊姊擔心得很!」雖然知道立惟不會是同性戀,但一直沒交女友也挺奇怪的。

 

  「別擔心!我只是沒找到喜歡的,寧缺勿濫呀!」具立惟笑說。

 

  格雷思嘆了口氣,說:「你不能老是以你姊姊為標準,也許適合你的女人早就出現,只是錯過了。」他知道立惟非常仰慕崇拜姊姊,但世上還有許多擁有不同優點的好女人呀!好吧!他承認,這世上的確找不到像情情這麼完美的女人了,至少他心裡這麼認為。

 

  見具立惟沈默不語,格雷思欲言又止地說:「其實,你姊姊也不是那麼完美……」她曾經偷過他錢包,還曾經被迫成為契約情婦。

 

  「怎麼說?」具立惟看向他問,姊姊在他心中完美無暇,沒有任何缺點。

 

  「沒有任何人是完美的……」他不能告訴他那些過去,只好這麼說。

 

  具立惟輕笑不語。

 

  「噢!我們看見報紙了,婍柔好像對你一往情深呀?」刻意拉長了聲調。

 

  具立惟哼笑了聲。「節目效果而已,那女的為了出名有什麼做不出來!」冷冷地說。

 

  格雷思關注著他的反應,揚起頗具深意的微笑,脾氣一向極好、從來不與人結怨的的立惟臉上竟出現嫌惡表情?語氣還冷冰冰的,看來,事情不大尋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