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夜之後,庽非與方安妍之間的互動並沒有太多的改變,唯一不同之處僅在於眼神的細微變化,兩人都較有溫度了,尤其是方安妍。

 

  敲門聲傳入,庽非低沉的嗓音傳出:「什麼事?」

 

  「吃飯了……」這是唯二的改變,方安妍會到書房來叫他吃飯。

 

  庽非冷酷臉龐上揚起笑容,將相框放入櫃子裡,鎖緊,而後起身開門,對上她明亮眼眸。「走吧!」兩人一前一後走向餐桌。

 

  餐桌上一如往常沈靜,進食到一半,她放下餐具,看向他問:「我可以問……為什麼你總是這麼忙嗎?」都下班回到家了卻還是很忙碌的樣子。

 

  他當然不能告訴她他有另一個重要身份。「金融公司問題很多。」他答。

 

  「喔……」但難道不能交給下面的人作嗎?她還有問題,但不敢問了,拿起餐具繼續用餐。

 

  「最近學校如何?」他問。

 

  「還好。」他很少問她在學校的情形的,她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妳的朋友呢?」他已用餐完畢,支著下巴看她。

 

  朋友?指的是羅向華嗎?「沒有聯絡了……」自從那天說清楚之後,就再沒見過羅向華,其實她心裡有點難過,畢竟他是她唯一的朋友。

 

  「那就好,外面的人不適合妳交往。」很自然般地說。

 

  他又說這種話了!方安妍凝眉看向他,對上他深邃的眼眸後,又趕緊低下頭。他總是說外面的人危險,不適合交往,不需要認識……等等的,所以從小到大她都沒有朋友。

 

  她的世界,除了他,就沒有別人,有時候她也會怨恨他的霸道。

 

  兩人沒在說話,庽非支著下巴望著她,直到她用完餐,他才起身往書房走去。

 

  方安妍經過書房,目光對著門把發愣,他的書房……她還沒進去過。又望著幾秒,轉身走到客廳沙發上坐下,靜靜地等待他……

 

 

 

 

  她在客廳沙發上睡著了,半夜醒來,已躺在自己房間的床上?是他嗎?想起可能是他將她抱回房裡,雙頰就忍不住羞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