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十點多,庽非回到家裡,他臉上仍是一派嚴肅,心裡卻是雀躍的,今天,是她的十八歲生日,他會給她一個難忘的成年禮物……

 

  「少爺。」管家趕緊上前接過行李。

 

  「小姐這幾天都好嗎?吃得好嗎?」他問,雖然每天都有問劉管家,但他還是再問。

 

  「小姐很好,只是這幾天沒在家裡用晚餐……」戰戰兢兢地答。

 

  庽非臉上蒙上一層冰霜,這事管家之前就告訴過他,但現在聽到還是覺得很不舒服。她雖然每天準時晚上九點之前就回到家裡,卻日日約會,讓他聯想到她與那小子打得火熱,雖然她的亮眸依舊冰冷,卻或許有天會被融化……他不許!今晚,他要給她驚喜,將她的注意力拉回!

 

  「要通知小姐您回來了嗎?」

 

  「不必。」嘴角微揚,讓她知道就不叫驚喜了。

 

 

 

 

  台上的漢唐樂府表演著,方安妍卻對著前方失了神,今天……是她的生日!她的十八歲生日啊!以往每年生日,她至少在早晨睜開眼時,就能看見床邊擺著他讓人準備的禮物,而今天卻到現在為止都沒有他的消息,晚上了……看來,他忙得連她的生日都忘了?不重要才會忘記吧?

 

  漢唐樂府表演者穿著華麗、身段柔軟,歌唱優美動人,但羅向華心思也不在台上,他擔憂地偷瞄著方安妍,發現她今天特別憂鬱?她本就冷漠,今天眼眸裡卻除了冷漠還蒙上層灰?他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因為她從來不說,也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她……怯怯地伸出手,握住她的手。

 

  這動作讓方安妍驚醒,她看向他,忽然感覺深深地歉疚,輕輕抽回了手,不敢看他受傷的表情,她別開了眼。

 

  他們到底算不算交往?羅向華不敢確定,他只能確定自己非常非常喜歡她,但她呢?

 

  兩小時後表演結束了,兩人走出了表演廳。「安妍……我們……是朋友嗎?」認真地望著她問。

 

  方安妍輕輕點了頭。

 

  「那麼,能告訴我……妳為什麼憂鬱嗎?」他想多瞭解她。

 

  方安妍望入他眼眸,她真的不想傷害他。「今天是我的生日……」幽幽地說。

 

  「生日?!我真糟糕!居然連妳的生日都不知道!該為妳好好慶祝的!」

 

  「我心裡有人了……」她說出了心事,不想再欺騙他的感情。

 

  羅向華頓時說不出話,儘管這是他該想到的,但真正聽見由她口中說出,還是覺得打擊甚大……

 

  「對不起……」

 

  「所以……妳的生日要和他過?」晚上嗎?他覺得心裡酸疼。

 

  她皺眉搖頭。「他不會記得的,他……要和別人結婚了……」她不會哭,但眼裡的濃濃憂鬱透漏了心裡的哀傷。

 

  她的憂傷和脆弱讓他想緊緊將她抱入懷裡!但他不行……

 

  「想看夜景嗎?」他問。

 

  方安妍抬起眼,對上他陽光般的笑臉,心裡驟時感覺溫暖……他真是個好人!比起庽非,他要更加關心她、在乎她多了。「嗯,先送我回家好嗎?我想換件衣服。」這一天,總該有人開心的,就算不是她、不是庽非……

 

  羅向華又笑了。

 

 

 

 

  方安妍進入家裡,偌大的屋裡空空蕩蕩,一如這週裡的每一天……他果然沒回來……皺緊眉心,她挪步往樓上走去。

 

  其實不然,餐廳外、沒開燈的角落,庽非坐在那裡,對著桌上的戒指盒和大蛋糕,一向鎮定的他居然聽見自己狂奔的心跳,她回來了!本來預想等她一回來就要將蛋糕端出的,但或許太久沒見面,在看見她的那一瞬竟然愣住了……

 

  他微笑,將戒指盒放入口袋,而雙手捧起蛋糕,往樓梯走上。卻才沒走幾步就聽見上方下來的腳步聲,抬頭,對上方安妍驚訝的雙眸!

 

  他回來了?!而且手裡捧著好漂亮的粉紅色蛋糕!這六年來他不曾親手送過她生日禮物……他記得!真的記得!而且為了她回來了?心裡感動不已。

 

  庽非卻不是那麼感動,他審視著她的穿著,眼眸由熱情瞬轉為冰冷!她穿上亞志送給她的小洋裝!蓮藕般的纖細手臂展露在外,美麗的鎖骨讓人垂涎,裙下勻稱孅直的小腿非常迷人,她就像童話裡走出來的公主,卻是為了別的男人展現!

 

  「九點了,妳還想去哪裡?!」沉聲冷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