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深夜,方安妍臉龐上冒著冷汗,握緊了拳頭由夢裡醒來,她眼神恐懼,呼吸急喘不已……又夢見了,儘管事情已經過了六年,她仍舊時常夢見恐怖記憶。那時,他救了她,成了她在世上唯一的家人……

 

  她坐起曲著腿,雙臂環抱著自己,努力平復呼吸與心跳,眼眸轉為冷靜……汗水由額角滴落下來,她的視線凝視著前方,輕輕地眨了眼睛,一道晶瑩淚串竟悄悄滑落……

 

 

 

 

  早晨,氣候涼爽怡人,空氣清新甜美,餐桌上的兩人心境卻沒那麼美麗。

 

  庽非支著下巴凝視方安妍,看著她優雅地將土司撕成小片,一片片放入口中,她的美能迷倒所有男人,而她的冷漠又讓人卻步,他喜歡她保有這冷冷的氣質,卻不該是對他。

 

  「妳有沒有什麼話要對我說?」他問,磁性的低沉嗓音讓她心跳漏拍。

 

  她楞了一下,輕答:「沒有。」繼續進食,甚至連抬頭看他都不曾。

 

  庽非皺眉,心裡莫名地不悅,打從他收養了她,他們幾乎是天天見面,至少是天天共進早、晚餐的,這是他們第一次分開,而且一分開就是好幾天,她居然能表現得這麼冷漠?

 

  她的態度讓他不由得懷疑她冷漠的心是否被某個男人悄悄融化了?

 

  但他不想表現得像個妒夫。「妳可以跟他來往。」聲音非常低沉。

 

  她這才抬頭看向他,跟誰?什麼意思?眼裡不自覺地流露迷惑。

 

  庽非放在桌上的手不自主地握緊,看來她只對這件事感興趣?他沉下眸,又說:「但不准九點以後回家。」像個稱職的監護人。

 

  什麼?他要她……跟羅向華交往嗎?!心口一陣劇疼,感覺眼眶灼熱,她趕緊低下頭,不想讓他發現。

 

  他卻還是發現了。他凝眉站起走向她,輕輕抬起她的下巴,問:「為什麼哭?」她一向善於隱藏情緒,這六年來他不曾見過她落淚,而現在這對泛紅的眼眶正強烈地蝕痛他的心。

 

  淚水讓他剛毅的臉龐變得模糊,她沒有辦法分辨他正擔心、憤怒或其他……「謝……」她輕說,別開了眼。

 

  他沒聽清楚。「妳說什麼?」霸道地要她看向他,他想知道什麼事情讓她難過,為了短暫分離而難過嗎?

 

  方安妍壓抑情緒,望向他眼眸,說:「謝謝。」語裡已經沒有哽咽。

 

  庽非望著她仍然發紅卻不再泛淚的美眸,心裡有著巨大怒意,她居然因為他同意她和那男孩交往而感動落淚,甚至第一次開口向他道謝!看來相較於他的離開,她更在乎能不能和那男孩在一起?他瞪視她,眼眸極致冰冷!近一分鐘,他才放開她,頭也不回地往外走去。

 

  「等等送小姐去學校,記得要看她進入校園。」

 

  心裡的酸疼讓方安妍難以承受,她痛苦地閉上雙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