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時間,方安妍坐在教室角落翻著書,心思卻全不在心上。從小到大,她從來不曾擁有過什麼,沒有什麼是真正屬於她的……

 

  如今,她唯一留下的就只有一顆心了,心卻又總是不聽她使喚。戒指盒的畫面又回到她腦海裡,她忍不住皺起眉心,握緊了拳頭,察覺教室裡的女同學正對著她竊竊私語,於是低下頭,讓長髮遮住她的臉。

 

  她是一個他收養的女孩,或許除了這身份外,她在他心裡什麼都不是。他照顧她,保護她,卻從來不願意讓她接近他……她恨自己的懦弱,恨無法克制對他的異樣情感,她嫉妒那些接近他的女人,甚至內心深處渴望自己有天也能成為其中一個,但那是不可能的,他身邊的位置永遠不屬於她……

 

  教室裡的窸窸窣窣愈來愈大聲,他們在討論她!她從來不惹人的,為什麼他們要這樣對她?!方安妍壓制不了爆發的情緒,頓時拍桌站起,冷厲的目光掃越談論閒話的人們。

 

  室內驟時陷入一片沈靜,方安妍一向冷得像座冰山,不與人交談,也少與人有眼神交會,今天居然發怒了!長舌婦們都嚇傻了。

 

  其中一個女同學回過神來,假裝若無其事地拿起報紙討論想化解尷尬:「名模蘿莎有男友了!」

 

  其他女同學趕緊圍上加入討論:「真的嗎?是誰?是誰?」

 

  「金融整合顧問公司負責人庽非……」照著報紙唸。

 

  「庽非?常常聽到,卻沒人知道他長得怎樣……蘿莎那麼美……」有人喃喃。

 

  他們的談論讓方安妍難受,她想離開教室,門口卻被那群講閒的人擋住。

 

  「我看過!我爸的公司與他有合作!曾經在一次宴會上遠遠地看過他,他既酷又帥!一點都不輸明星!」一位女同學興奮地說。

 

  「借過!」

 

  眾人又被冷冷的語調嚇了一大跳,趕緊讓開,等她走過之後又假裝若無其事繼續討論:「那他們很相配呀!俊男美女!好幸福……

 

  方安妍走出教室,胸口卻更加悶緊,他們已經親密到可以公開的程度了嗎?他做事一向低調隱密,若他不允,蘿莎與他的關係就不可能泄露的……

 

  來到一處僻靜的角落,她坐在石椅上,風一吹樹葉就全掉落到身上,但她也不拍掉落葉,只是靜靜地望著前方,眼眸愈來愈冷……如果她繼續這麼在意他,有天她會心痛而死的!

 

  碰!後方突然傳出聲響,她轉頭,看見羅向華。冷下眸,又轉回頭直視前方。

 

  「嗨……」他略顯尷尬地走到她身邊。

 

  早預料到得不到熱情回應,他搔搔頭,又找話題:「這節沒課嗎?」

 

  不是沒課,只是她無心上課了。依舊是冷冷地沒有回答。

 

  「我……」他小心翼翼地靠近她。

 

  她眉心一皺,立刻站起就要離開。

 

  「等等!」羅向華急著喊。「我只是想跟妳作朋友!沒有惡意的……

 

  朋友?她從來沒有朋友……方安妍轉身看向他。

 

  「我只是想跟妳作朋友……」誠摯地懇求著。

 

  朋友……她望了他許久,而後又坐了下來。

 

  接下來兩小時,羅向華使出渾身解數,一會兒講故事、講笑話,一會兒又變魔術,方安妍雖然還是說不上話,但冰冷的眼眸卻溫暖了幾分。羅向華,他是個好人,平凡的好人……她看著他,心裡想著。

 

  下午,羅向華與方安妍出了校門口,來來往往的大學生都對他們投以注目禮,學生會長與冰冷校花,這絕對是明天的校園頭條!

 

  「真的不用我送妳回家嗎?」羅向華問。

 

  她牽著自行車,對他搖搖頭。庽非都不喜歡她收男生的情書了,如果他知道她讓男生送回家,應該會生氣吧?

 

 

 

 

  晚餐,除了以往的沈寂,更多了股僵冷氣氛,方安妍的態度更加冷淡了,連眼眸都異常冰冷,她已經決定,要漠視他,將他從心裡趕出。

 

  「今天在學校裡發生什麼事?」他沉著聲問,銳利的眼眸緊盯著她。

 

  「沒事。」冷冷地回答,將食物放入口中。

 

  他不喜歡她的過於冷漠,好像想與他隔開更大的距離,他們之間是該有距離,但不能遠到讓她離開他。

 

她可能有一天會離開他……不行!他絕對不允許這種事情發生!「今天和妳在校門口談話的人是誰?」他問,言語裡聽不出情緒。

 

  「朋友。」冷冷地答,繼續吃飯。

 

  「朋友?」他凝起眉說:「別再跟他來往。」

 

  方安妍的眼眸更冷了,她放下餐具,抬起頭直視他。「我難道不能擁有自己的朋友嗎?你都能……」都能和蘿莎那樣了!她收住還沒出口的話。

 

  「我怎?」他神情嚴肅。

 

  「我也有交朋友的權力。」她語氣堅決,迴避了他的問題。

 

  「妳瞭解他嗎?他的個性、他的身家背景妳瞭解嗎?」雖然壓抑著,他的語調還是洩漏了怒意。

 

  「我只是想交朋友,想擁有正常、平凡的友誼,這樣也不行嗎?難道你要我一輩子一個人嗎?!」她終於忍不住爆發。

 

  她的憤怒讓庽非沉著眸看她,這是她第一次對他吼……

 

  氣氛變得更加緊繃,數分鐘後他嘆了氣,說:「別跟他太接近。」

 

  「這是我的自由。」她放下餐巾,起身離開了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