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安妍將自行車停放到上課的大樓前,轉身走向大樓,眼裡除了前方的路之外,容不下任何人、事、物,她的視野與聽覺一向是選擇性的,看太多、聽太多只會徒增麻煩。 

 

  「小心!」忽然傳來一聲警告,她的手臂被拉住了!

 

  不喜歡與人太過靠近的她冷冷地看向拉著她的男生。

 

  「這麼作真是惡劣了!」男生對著樓上怒罵。

 

  方安妍循著他的視線看向上方,並沒有看見任何人影,又看了看地上,發現身旁掉落一堆食物?有人想攻擊她?她一向對人冷漠,高中之前都念女校,也與同學不熟絡,知道同學們私下說她高傲,卻也沒有人真正討厭她,現在才剛入大學不久,就這麼讓人討厭了?男女同校為何這麼複雜?她皺眉。

 

  「妳還好嗎?」男生關心地問。

 

  方安妍發覺他還拉著她的手臂,於是抬手掙開。

 

  男生顯得有些尷尬,略顯困窘地自我介紹:「我是經濟系二年級的羅向華……」對她伸出友誼的手。

 

  方安妍卻只是以冷漠的眼神看著他。

 

  他縮回手,尷尬地笑說:「呃……好像有人想整妳,以後要小心一點……

 

  她又看了他一兩秒,然後輕輕地開口:「謝謝。」說完便轉身走入大樓。

 

  羅向華望著她的背影,內心悸動不已。打從一開學,校園裡就盛傳她的美麗與冷傲,他當然也聽聞了,也曾遠遠地看過她,那美麗的身影一直縈繞心中,沒想到今天竟然有機會近距離與她接觸,他感到萬分雀躍。「方……安妍……」不自覺地喃唸著,那美麗的臉龐、冰冷的氣質讓他的心澎湃難止。

 

 

 

 

  晚餐,庽非依舊比方安妍早一步用餐結束,他手支著下巴望著她,一會兒後,問:「亞志給妳買衣服了?」

 

  方安妍聽了雙頰忍不住泛紅,他知道了?他會期待她穿上嗎?她用餐前看了那件衣服,是件可愛又兼具性感的小洋裝,還沒試穿她已經覺得害羞……

 

  心跳加速讓她無法抬頭對視他。「嗯。」聽應了聲。

 

  她的羞怯在他眼裡卻完全不是那回事。她真想穿上那樣的衣服?任何男人看見穿上那件洋裝的她都會發瘋的!而她真想那樣穿?!「別穿它。」他壓抑著怒火。

 

  他的話讓她不解地抬頭看他,卻看見他怒視著她?他到底在氣什麼?她連穿衣服的自由也沒有了嗎?「為什麼?」她也火了,以往她從來不回嘴的。

 

  「不適合妳。」他臉色鐵青,望入她眼眸,那雙眸子裡藏著屬於冰冷的怒意,卻仍發亮,如同六年前初見她一般……

 

  兩人對視著,倔傲的個性讓他們誰也不願退讓,像兩座頑固的冰山,只有對峙而沒有任何溶解的餘地。

 

  此時管家進來了。「少爺,蘿莎小姐來了。」

 

  庽非凝眉又看了方安妍數秒,而後扔下餐巾,起身往外走去。

 

  蘿莎?他從來不找同一個女人的……方安妍心裡非常不舒服!

 

  外頭傳來兩人的對話。「妳早來了。」庽非口氣冷淡,有責備之意。

 

  「今天提前收工,就先過來了。」是蘿莎嬌柔的聲音。

 

  方安妍再也食不下嚥,她也扔下餐巾,往外走去。經過兩人身邊,卻冷冷地看也不看他一眼,兀自走上了樓。

 

  庽非的目光隨著她,眉間皺痕更漸加深。

 

蘿莎靜靜地依偎著庽非,目光已經敏銳地察覺他們之間不尋常的互動,她知道,方安妍之於他絕對不只是個收養人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