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老舊矮房裡,一大夥男人聚著賭博,叫喊喧嘩的聲音過於嘈雜,讓廚房裡準備著熱食的小女孩皺緊眉心。她是方安妍,今年12歲,小臉上卻有著過於成熟的神情。

 

  「慢吞吞的!快點把東西端出來!」外頭傳來男人的咆嘯。

 

  方安妍趕緊將調味料丟進食物中攪和,而後端出一盤盤熱食。

 

  賭桌裡的男人可都不專心,有的是肚子餓了想吃食了,有些是身體餓了,猥褻的目光在小女孩身上逗留。

 

  當方安妍就要把一盤熱炒放到賭桌旁的小桌上時,一個男人忽然伸出狼手,往她的胸前探去……「不要!」她反射性地推開他的手,卻也推掉手中的熱炒。

 

  盤子掉落地面發出鏗鏘聲響,賭博的男人都停下了動作。

 

  其中一個男人表情兇厲地站起,走過來狠地就是甩了她一巴掌!「不甘願是不是?食物是讓妳這樣糟蹋的嗎?臭婊子!和妳母親一樣下賤!」說著又重重踹了女孩一腳。

 

  女孩跌在地上,臉頰泛疼發腫,感覺有熱稠液體由嘴角流出,身子也被踢打得疼痛不已,但這痛苦不是第一次受的了,而施暴者正是她的父親……

 

  「唉唷!方仔!好好說幹嘛動手動腳呢?」男人笑著說,眼神沒一點正經地直盯著地上的小女孩。

 

  「就是!這麼漂亮的臉蛋,打壞了該怎麼辦?」另一個男人也說,說完了整間的男人哈哈大笑。

 

  「知道你們這些色鬼在想什麼,等她發育好了,你們想怎樣都行!」女孩的父親不懷好意地笑。

 

  方安妍瞠大眼看向父親,不敢相信他居然這樣對待自己!雖然他從來不曾給過她一些父親的慈愛,雖然他時常毆打她,但她不敢相信父親居然想把她交給這些噁心的男人……

 

  當她有記憶的時候已經沒有母親了,而從父親口裡,她不曾聽過任何一點關於母親的好話。「臭婊子,死得早算她幸運!」他總是這麼罵。

 

  從她有記憶以來,父親就不曾抱過她,也不曾對她溫柔地說話,他看她的眼神永遠只是厭惡、不屑與輕蔑,好似她是他的累贅。從六歲她開始作手工掙錢,還必須省著用,因為將來的上學花費她都得自行負擔。後來她上了小學,果然父親不曾給過她一分一毫……

 

  每個同學都有家長接送上下學,只有她是孤零零一個人;每個同學都有漂亮的衣服與豐盛的便當,她卻只能穿著回收箱裡的破舊衣物及食用前一天男人們吃剩的少量的剩菜飯;其他人在學校被欺負了都有家長出面,只有她,挨打挨罵了只能自己躲在廁所哭泣……

 

  從她有記憶以來,她都是這樣過日子的……

 

  「滾開!別在那裡礙眼!」女孩的父親大罵。

 

  小女孩掙扎著從地上爬起,忍著全身劇痛,一步步艱難地走出屋子。

 

  走到屋外,她從口袋裡掏出手帕,沾了水龍頭的水,輕輕地擦拭自己的嘴角……

 

  庽非經過了,正巧就看見這一幕。

 

  「嘖嘖!那女孩怎麼傷成那樣?」開口的是庽非的哥兒們齊亞志。

 

  庽非瞇起眼眸,看著那女孩擦拭嘴角的血漬,就像一隻小狗在為自己療傷般。而後無意識地,他往她走了過去。

 

  發現陌生人靠近,方安妍防衛性地皺緊眉心,抬頭盯視來人。

 

  當對上她的眼眸,庽非瞬地一愣,這女孩……有雙發亮的眼睛,但裡頭卻充滿恐懼與敵意……

 

  這人像頭獅子,方安妍卻不自覺地盯著他的湛黑眼眸……她竟清晰地聽見自己的心跳聲……

 

  「誰將妳傷成這樣?」齊亞志問。

 

  聞言,方安妍看向齊亞志,接著又看向庽非幾秒,而後殮下眼眸,收回臉上所有的表情,冷漠地轉身走入屋內。

 

  庽非向著屋子,聽見屋子裡傳出嘈雜的男人喧嘩聲,他的眉間愈形緊皺。

 

  「走吧!上課了!」齊亞志看向屋子,聳聳肩說。

 

  離去前庽非又對屋子望了一眼。那年,他18歲,那雙發亮的眼眸已經深深烙入他心間。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田心 的頭像
田心

田心の世界

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LING
  • 田心的新文0.0
    ( 懷疑甜心腦袋都裝什麼. 好豐富.
  • 小波麗:)
    田心的腦袋空空的,因為想到的東東都寫出來囉XD

    田心 於 2010/01/29 03:29 回覆

  • 魚
  • 又一篇新文章...又要多追一篇了..
    還要守著每星期的下一站幸福...我好忙0.0+
  • 魚兒(抱緊)
    田心也是~~
    每週守著下一站幸福
    而且每週又要多寫一篇文了XDD

    田心 於 2010/01/29 03:30 回覆

  • Sandy
  • Ya Ya Ya
    新的新的
    田心姐真厲害
    為什麼不當作家呢?!
  • Sandy baby
    不當作家當然是因為
    1.時間不足
    2.能力不足
    3.文筆不足
    (羞愧躲起來><//)

    田心 於 2010/01/29 03:33 回覆

  • *~珍奶~*
  • 嗯嗯

    當作家巴

    我每一本都要買




    安妍怎嚜一剛開始就這麼可憐ㄚ
    那她以後怎辦阿
  • 珍奶寶貝(抱)
    乖喔,等寶貝開出版社再幫田心出書XD

    方安妍一開始比較可憐
    後面"稍微"不可憐
    開頭是身子受疼
    後面是心受疼@@"

    田心 於 2010/01/29 03:46 回覆

  • 小雅
  • 田心姊你好強也好狠心喔~~
    小妍好可憐~~~
    小妍快來姊姊身邊(張手
    姊姊們幫小妍殺掉你爸爸吧~~好不好?(甜笑
  • 小雅~
    雖然小妍楚楚可憐
    但小妍好像也不能叫小雅姊姊耶
    因為她很快就會比小雅大了XDDD
    很快唷噗噗
    PS哪有人殺人還甜笑的@@"

    田心 於 2010/01/29 03:54 回覆

  • 小雅
  • 嘛~~人家不管~~(滾地
    小妍要叫小雅姊姊喔
    也叫田心姊姊就好了
    PS殺人甜笑才有氣氛的咩XD
  • 小雅(抱)
    好吧~那讓小妍讓小雅姊姊好了︿︿
    乖乖唷,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田心 於 2010/01/30 00:23 回覆

  • 訪客
  • 從網路上認識這則故事,跑來了(羞)
    (好想看!!!!!!!!!嗯 也好想買(等我可以打工QAQ 已哭)
    總之 好文我來了~~~~ + _+!!!!!
  • 寶貝怎稱呼呢?
    歡迎兒^^

    田心 於 2013/12/08 15:1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