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驗室裡,甲琝蘋站在操作著實驗儀器,臉上笑盈盈的。嘿嘿!今天終於出了口氣,璽無文那傢伙從小到大大概很少被這樣沒禮貌地對待過吧?想必他臉色一定難看到不行。哼!讓他嘗嘗教訓也好,他該知道甲琝蘋可不是那麼好欺負的!

 

  「哈——啾!」又重重打了個噴嚏,她揉著鼻子,想起他那溫柔又深邃的眼神……什麼嘛?裝得好像很關心她似的?雖是這麼想,臉上卻不自覺露出微笑。

 

  突然,她聽見背後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噢!這群學弟妹不認真作實驗、不讀文獻,又在八卦了,而且八卦的對象肯定是她!

 

  她驟地轉過身,頓時一片沈靜,學弟妹們望著她,有的張口、有的瞪大眼,都成了靜止狀態。

 

  好吧,算她今天心情好,看他們想知道什麼讓他們問好囉。她抿起嘴、瞇起眼,目光掃過每位學弟妹,說:「想問什麼就問吧,窸窸窣窣的非常吵。」

 

  「呃……」白目學弟阿文果然又想開口,但他馬上想到自己的處境,他不想再被罰掃地、清細菌室了啦!用手肘敲了隔壁的學妹一下。

 

  學妹猶豫了一下,衝著甲琝蘋甜甜一笑,怯怯問:「學姐,你喜歡志豪學長還是鐘醫師?」

 

  「啊?」甲琝蘋露出難解的表情。方志豪?鐘敏祥?只有這兩個選擇嗎?

 

  見她沒有絲毫氣憤反應,眾人開始大肆為各自擁護者美言。「學姐,志豪學長很深情耶!他不錯呀?」「鐘醫師比較好啦!又是教授的兒子,一起作研究就可以一邊談戀愛,很方便耶!」……你一言我一句講個不停,甲琝蘋覺得腦袋轟轟叫。

 

  「停!」她喊。現場又陷入沈靜,眾人都拉長了脖子等待答案。「我有說我要談戀愛嗎?方志豪好幾天沒出現搞不好都有新的對象了,而鐘醫師,他根本沒有追求我呀!」

 

  咦?沒有嗎?怎麼跟他們想要的答案不一樣?學弟妹們清一色的表情困惑。

 

  就在此時,敲門聲響起,開門的是方志豪,手中還提了盒點心。

 

  真是說曹操曹操就到!甲琝蘋翻了個白眼,學弟妹們則忍住笑,曖昧地看著兩人。

 

  「快作事!」沒好氣地喊了聲。看向方志豪,說:「你怎麼來了?我們到外面說。」可不想讓大家看好戲。

 

 

 

  走廊盡頭,方志豪興奮地提起點心盒:「琝蘋!琝蘋!這是非常好吃的甜甜圈!妳一定要試試!」笑開忠厚老實的臉。

 

  甲琝蘋瞄了點心盒一眼,挫敗地問:「你怎麼來了?」還以為他已經找到新方向了咧!

 

  「這幾天家裏有點事情,沒來看妳,對不起!」誠懇地道歉。

 

  他家出事?雖然她對他沒感覺,但畢竟是多年同學,也不希望他遭遇不幸。「怎麼了?還好嗎?」

 

  「我就知道妳關心我!」緊緊抓起她的手,發現她瞪視的目光後又不甘願地放開。「我……我去相親了,但是是家裏安排的不是我自己的意思!你不會生氣吧?」急於解釋。

 

  她哪會生氣啊?高興都來不及呢!「你家裏的安排很好!你要認真喔!」眼裡漾著光芒,如果可以就此脫離他就太好了,她也希望他能找到幸福。

 

  「琝蘋!我知道你在說反話!我不會變心的!你放心!」認真地承諾著。

 

  甲琝蘋嘆了口氣,看著他認真地說:「方志豪,我們真的不可能,我不會喜歡你的!」這話已經講了不下幾百次了。

 

  「妳別生氣嘛!我真的只喜歡妳一個……」追著她的背影著急地喊。

 

  才沒走幾步,路被一個拿著一大束粉紅玫瑰的人擋住?一看,是鐘敏祥!

 

  「你?」她呆愣住,他捧著那一大束漂亮的玫瑰該不會是……

 

  方志豪卻粗魯地推開發愣中的她,擠身站到鐘敏祥面前與他對峙,眼裡射發出殺氣。

 

  「請問你是?」鐘敏祥有禮地問,當然發現他眼裡的殺氣。

 

  「我是琝蘋的男朋友!」直接嗆聲了。

 

  「男朋友?」他疑惑地望向她。

 

  甲琝蘋嘆了口氣,苦笑說:「他是我同學啦!」

 

  「琝蘋!」方志豪不依地撒嬌。

 

  真是的,最受不了男生撒嬌了!但她還是開口安撫他:「乖!你先回去,我和鐘醫師要討論研究。」

 

  經過一番拉扯,方志豪才不情願地離開。

 

  甲琝蘋鬆了口氣,看向鐘敏祥。「呃……」感覺有點尷尬。

 

  「這送妳!」將鮮花送到她手中。

 

  「好漂亮,謝謝!」說真的,她好久沒收過花束了。

 

  「花再美也沒妳美。」他望入她眼眸。

 

  她忍不住雙頰泛紅,卻是尷尬成份多於羞怯,畢竟認識不久,她也不曾想過兩人進一步交往的可能……她低下頭藉看花轉移視線,不知如何應對。

 

  「還沒吃飯吧?我們去吃飯吧?」拉起她的手。

 

  「不!不行!」她緊張地收回手。「呃……我中午還要向教授報告呢……」她找藉口,她還沒跟他單獨吃飯過,可以想見一定非常尷尬!

 

  「我已經跟教授說過了,下午補報就行囉!」不由她拒絕,緊緊握住她的手,堅定地帶她前進。

 

  甲琝蘋被拉著走,她看著被他握住的手,忍不住輕皺眉頭,為什麼除了璽無文外,被任何男人拉了手都這麼彆扭?

 

  噢!怎麼會忽然想起那討人厭的傢伙?!她在心裡唸了自己一頓。

 

但她的視線仍是無法從手上移開,她的腦子仍是無法……不想到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