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琝蘋回到學校,直接走進實驗大樓鮮少有人使用的公共廁所。打開水龍頭,掬起幾把水往自己臉上拍,而後對著鏡子,她的眼眶還有點紅,目光下移,她看見左頸子上一記紅印!

 

  天阿!她神色慌張地摀住紅印。那可惡的傢伙居然留下了記號!他一定是故意的!可惡!完了!這下怎麼辦?情急之下她用力搓揉左頸,紅印卻不但不消失反而還更血紅明顯!

 

  叩!有人開門!甲琝蘋趕緊躲入廁所裡。

 

  「學姐什麼時候回來呀?我實驗一直失敗,好煩唷!」一位學妹碎碎念。

 

  「對阿!我也需要學姐幫我看論文耶!」另一位學妹說。

 

  廁所裡的甲琝蘋輕哼了一口氣,這群小朋友真是太依賴她了,好像沒她就做不了任何事情似的。不過他們總是密切關注她的一舉一動,等等會不會被發現頸子上的草莓呀?

 

  不久,兩位學妹離開公用廁所。甲琝蘋呆坐在馬桶蓋上,煩惱著該如何避人耳目……

 

  十分鐘後,她想到了辦法,雖然不是周全的辦法,但或許能矇混過去吧?

 

  起身準備離開,忽然聽見東西掉落?回頭,她看見躺在地上的一張卡。楞楞地對著撿起的磁卡,想到璽無文,想到他無理的舉動,想到他把卡塞進她手中……

 

  甩甩頭,她將卡放入口袋,走出了廁所。

 

 

  一進入實驗室,所有學弟妹們立刻轉過頭來向著甲琝蘋,但她不給他們太多時間反應,立刻下命令:「阿文,地板那麼髒!掃一掃!學妹,把你的論文準備一下我等下看!學妹,實驗設計準備一下等下跟我討論!還有你!學弟,報告的東西弄好沒?……工讀生學弟,高溫消毒的器械消好了可以拿出來……」一口氣說完,大家都起身工作,實驗室裡頓時變得忙碌。

 

  這樣應該沒人會發現她的草莓吧?何況她還刻意側身將頸子壓低,應該沒人發現。趁大家忙碌之際,她趕緊摀者頸子走到角落,打開抽屜拿出OK蹦迅速貼上。

 

  阿文學弟不甘願地掃著地,他想不透為什麼掃地的工作不是工讀生作而是他作?握著掃把,抬頭看見甲琝蘋。「咦?學姐,你的脖子怎麼了?」他手指她貼貼布的地方。

 

  甲琝蘋聽了反射性舉起手遮住右頸,答:「喔……皮膚過敏被我抓傷了。」

 

  「過敏?有擦藥嗎?而且為什麼只有一小塊地方過敏?」又問。

 

  這阿文也太白目了吧?真想掐死他。「我也不知道耶……已經擦藥了。」

 

  「喔。」阿文終於不再過問,低下頭繼續打掃。

 

  甲琝蘋盯著他,總覺得不大放心。「阿文。」

 

  「恩?」他抬起頭看她。

 

  「別亂說!不然你就完蛋了!知道嗎?」語帶恐嚇。

 

  「喔……

 

  瞇起銳利目光又看了他一眼後,她走進細菌室。

 

  「欸,你們有沒有發現學姐脖子上的貼布?學姐剛剛恐嚇我叫我不要亂說耶……」阿文小聲地說。

 

  大家聽了都好奇地圍了過來。「所以說,那是草莓囉?」「恩,一定是。」「不過是誰種的呀?」「志豪學長還是鐘醫師?」「我投鐘醫師一票……」眾人開始無可止息地七嘴八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