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的早晨,實驗室空空蕩蕩。學弟妹們及老師週日通常近中午才會出現,而甲琝蘋卻一大早就開始動工了,這種勤奮習慣是進研究所這些年來養成的。

 

 

  她對著教授給的新任務資料發呆,哎唷!昨天被牛郎害得又沒將論文讀齊,以至於今天難以動手執行相關實驗,這樣拖研究實在不符合她的作風……算了,先碰碰運氣作好了,搞不好正好讓她矇到。

 

 

  洗洗手,拿出器具,她準備開始作實驗。

 

 

  此時卻來了一名不速之客。

 

 

  「琝蘋!」是方志豪。

 

 

  聽見聲音,她翻了個白眼,沒有轉過身。

 

 

  來到她身邊,「今天是有果粒的果汁喔。」將飲料硬塞進她視線中。

 

 

  「我不喜歡喝。」一貫的回答。

 

 

  「沒關係。」將飲料抽出她視線,接著又塞進來一包東西。「提拉米蘇呢?」這是市區最有名的一家麵包店作的,他趕八點去買都還得排隊排了半小時。

 

 

  她楞了一下,看起來好像很好吃耶……不行!不能給他希望!「也不喜歡。」冷淡地說。

 

 

  「很好吃耶!吃吃看嘛。」居然對她撒嬌。

 

 

  My God!真受不了。「我說不要!」仍然沒有看他,低頭開始準備實驗。

 

 

  他挫折地發出呻吟,而後,往門口走去。

 

 

  要離開了吧?每天都會上演的,當她拒絕他的食物,他就離開,然後隔日又出現……

 

 

  碰!忽然傳來的關門巨響,讓她皺眉轉過頭。

 

 

  他居然沒離開?還一副「便秘」模樣,臉都脹紅了。「幹嘛?」根本嚇不了她。

 

 

  「琝蘋!」他故意把門關得那麼大聲,想讓她知道他很生氣,但她卻還一副沒事模樣……看來,該使出更凶狠的手段了。

 

 

  大聲吼也沒用,還是嚇不倒她。甲琝蘋轉過身向他,雙手交叉等著看他要做什麼。

 

 

  走到她面前,他歇斯底里地吼:「我已經追妳六年了!為什麼都不給我機會?!」

 

 

  六年?有那麼久喔?對喔!算算他們也當了六年同學了耶!而方志豪打從一開始便喜歡上她。但是,就對他沒感覺呀!有什麼辦法……

 

 

  「看開點,這種事情不能勉強。」講得好像不是自己的事。

 

 

  「我沒辦法看開!」他喊,還皺眉,試著讓自己看起來氣勢強一點。

 

 

  他的表情看起來更像便秘了。「喔?那你想怎樣?」她忍住笑。

 

 

  他忽然靠近,握住她肩膀,恐嚇:「不要逼我用強的!」

 

 

  什麼?那是電視劇裡才會講的話吧?而且他的口氣一點都不嚇人。「欸欸!放開我!」

 

 

  「不放!我要親妳!」說著把臉靠過來。

 

 

  甲琝蘋舉起手阻擋,板起臉嚇阻:「別鬧了!」

 

 

  掙扎間方志豪抓住她的手腕。

 

 

  「痛!」手腕傳來劇痛,讓甲琝蘋反射地舉起腳使勁往他脛骨踢,踢得他痛得蹲下來,抱腿呻吟。

 

 

  哇!失腳了……怎麼踢那麼大力呀?甲琝蘋舉起手,看見昨天被那牛郎握傷的瘀青……誰叫方志豪要抓她的手腕,讓她痛得反射回踢……

 

 

  見他久久沒辦法站起來,忽然覺得好內疚。「你沒事吧?」一直呻吟,好像很痛的樣子?

 

 

  「痛死了啦!」他喊,撫著脛骨。一個女孩子怎麼會有這麼大的力道?他覺得自己超級倒楣。

 

 

  「誰叫你要這樣鬧,我也不是故意的……

 

 

  外頭傳來交談聲,她對他說:「欸,學弟來了。」

 

 

  聽見這話,方志豪趕緊忍痛站起,可不能在學弟面前丟了學長的面子。

 

 

  學弟開門進入,「嗨!學姐、學長早。」對兩人投以曖昧眼神,就說他們在交往吧!不然怎會一大早兩人關在實驗室?

 

 

  「早。」若無其事地回。轉頭向甲琝蘋說:「我回去了。」

 

 

  「恩。」看著他一跛一跛走出實驗室的身影,她忍著笑覺得自己快得內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